2021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合作社理事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1-11-24 09:1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近日,即墨区农业农村局2021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合作社理事骨干专业培训班在青岛瑞博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拉开了即墨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合作社理事骨干的序幕。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实训学习和结业考试等阶段,邀请了即墨区农业广播局高级讲师傅老师、王仕茂、李钢老师进行授课。
  参加培训对象主要为即墨区各街道的农业从业者和理事骨干的当地学员近五十名,主要培训内容有作物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产业链延伸、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与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现代农业生产与农技应用、粮食加工技术等。

  青岛市即墨区瑞博职业培训学校利用先进的设施设备、绿色的生产方式,提升学员脱贫致富能力,推动当地质量兴农、乡村振兴、技能兴农。学校负责人杨文砍说,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学员们对现代农业科学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并开拓视野和转变观念,同时学到了技术,让传统的农业与先进的科学知识有机结合,让传统农业在今天绽放时代华彩。

  据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办,为即墨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专业技能水平高、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农民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圆满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育任务、加快构建职业农民队伍、壮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