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一行专访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

2021-11-23 14: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11月22日,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李玉海、秘书长赫旭、办公室主任王勤、宋海霞、袁宗广等来到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看望交流。

  李副主委首先向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农工党青岛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赵起良会长送上奖章,代表农工党青岛市委感谢他在任期间,为农工党青岛市委工作做出的贡献。

  其后,进行了座谈。赵起良会长就自2016年来省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发展做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协会对台港澳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在地举办大型妈祖文化活动所达成的深远影响。五年来,协会团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了与台港澳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与海内外五百余家妈祖文化机构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近百家妈祖文化机构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行动诠释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浓浓亲情。

  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的举办和青岛妈祖宫的落成将青岛与台港澳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民间交流推到了新高度,开启了新纪元,并被写入了两会工作报告,展现了妈祖文化是根、是魂,是天下华人一脉相承的强大文化基因。协会开展的对外交流与大型活动五年来五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党刊头条及众多国家省市媒体,频繁、有力度的媒体宣传让省市协会蜚声海内外。正是由于省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凝心聚力、披荆斩棘取得的丰硕成果,2021年,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妈祖文化正式写入《纲要》。让全球范围内更多的人了解山东,了解青岛,将妈祖文化推向世界舞台,为山东、青岛打造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李副主委对于山东、青岛妈祖文化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力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对台民间交流工作方面,更是首屈一指。从青岛妈祖宫供奉台湾地区多家有影响力宫庙的妈祖神尊,自受疫情影响,台湾地区机构和友人通过线上踊跃参与青岛的妈祖文化活动,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亲情。

  座谈中,山东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陪同农工党青岛市委一行,向妈祖行三献礼。李副主委在参加庄严的献礼仪式后发表感言,“这是一种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感召,文化的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