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酒丝路行 | 潭酒领航入青,再掀真年份风潮

2021-07-23 13:4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7月22日,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四川仙潭酒业集团承办的“泸酒丝路行青岛站暨紫潭盛宴”品鉴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潭酒代表出征,书写泸酒荣耀
  中国白酒看四川,四川白酒看泸州。
  泸州有“中国酒城”之称,地势南高北低,气候温热多雨,是联合国粮农与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酒的生态区”,也是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最佳原产地唯一叠合区,孕育了泸州老窖、潭酒、郎酒、玉蝉酒等众多知名白酒品牌。
  本次“泸酒丝路行青岛站暨紫潭盛宴”,以潭酒为代表,泸州老窖、郎酒、三溪、玉蝉、川酒集团等8家泸州酒企的部分品牌产品全新亮相,以酒为媒,以酒为友,向青岛的朋友们展示了泸州产区的历史、文化、酿制工艺。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

  会上,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交流会,搭建起交流的桥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共同推动中国白酒香飘世界!

  泸酒群雄割据,潭酒凭何领航
  潭酒是业内公认的,真年份酱酒开创者。
  早在2014年,潭酒就创办了首届真年份调酒节,率先推出单一年份酱酒,首创“酿造年份+灌装年份”双标注的年份酒先河,赢得了大批酱酒内行的口碑与选择。
  2019年,潭酒继续发力,成为首批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认证,具备生产白酒年份酒能力的酒企。同年,潭酒推出品牌超级符号——真年份龙标,将每一瓶酒的真实年份与配比透明公开,打破白酒行业年份虚标的社会问题,大力推动酱酒品质与价格信息的公开透明,为白酒市场做出表率。

四川仙潭酒业集团董事长方久伦

  除了产品创新,在企业战略方面,针对“商家卖酒难,消费者买得不明不白”这一社会问题,潭酒推出“用互联网把白酒重做一遍”的创新理念,对价格、渠道、推广营销上进行全方位创新。潭酒也凭借“真年份”+“互联网模式”这两张王牌,与广大经销商、消费者建立了深度信任,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
  2020年,潭酒在全国共达成18000场宴席,触达消费者50万人以上,共计签约300家经销商、2000余家终端门店。2021年,潭酒一季度销量超去年全年。此次潭酒作为泸酒代表,亮相青岛,也足以证明业界对潭酒的认可。

  紫潭登陆青岛,再掀真年份风潮
  山东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白酒市场,巨大的白酒需求量,以及随着酱酒热,日益浓厚的酱酒消费氛围,是潭酒全国化布局中的重要一站。
  此次,潭酒携以核心大单品紫潭为代表的潭酒真年份酱酒,作为泸酒代表亮相青岛,正是布局山东市场的重要契机。

  活动现场,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继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酒业发展处处长李晨、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燕晖、泸州市古蔺县政协副主席杨运晖等4位领导与四川仙潭酒业集团董事长方久伦一起启动了“紫潭酱酒青岛上市仪式”,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紫潭酱酒是潭酒真年份家族的核心大单品,采用6年的基酒,加10年、15年和18年的老酒,精心勾调。瓶身上,醒目的真年份龙标,清楚的呈现了酒体的年份及对应占比,消费者一看龙标,就能秒懂酱酒年份与价值,清清楚楚喝酒,明明白白消费。

  除了潭酒本身赋予的年份认证,紫潭还是首批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认证的真年份酱酒,通过年份酒实物标准酒样和检测数据备案等严苛审核,拥有专属的年份酒准入编号和产品备案编号。
  紫潭自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随着潭酒全国布局的脚步,已在河南等酱酒超热市场打响知名度,成为当地高端宴席首选用酒之一。

  作为本次泸酒行青岛站的晚宴指定用酒,紫潭也收获了在场嘉宾们的交口称赞:酱香浓郁,入口柔顺,甘甜中带着醇厚,越喝越好喝。
  可以预见,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互联网模式的强有力支撑,潭酒定能拥抱潭酒风口,以青岛为起点,挺进山东,加快全国化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