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摄影艺术院成立大会在青举行

2021-04-2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4月19日上午,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摄影艺术院成立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举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金琰、副秘书长陈永腾、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副会长信国栋、刘明冉、曹立峰、陈照海,秘书长薛文、农工党中央联络委、青岛市政协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副会长李畅主持会议。

  在省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信国栋副会长和财务总监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赵起良会长指出,妈祖文化被写入青岛市的十四五规划在全国是首例,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青岛市、山东省妈祖文化的大事件,这是我们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更是我们四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得到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认可的着力体现。这一成果的取得是山东、青岛的荣耀,也是妈祖人的荣耀。今后,我们要用国际的眼光,现代、时尚的行动为妈祖文化的弘扬树立新的标杆,为台港澳地区民间交流及“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大、更高的平台。

  摄影艺术院成立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院长、副院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第一届负责人。中国摄影旅游网山东省站副站长宋琦当选摄影艺术院院长。大会审核通过了《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章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摄影艺术院由我市退休老领导、教育、文艺工作者及在全国摄影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组成。他们将用丰富的视角和美好的镜头记录下弥足珍贵的妈祖文化影像资料,为妈祖文化的弘扬拓展更广阔、更纵深、更具内涵的空间。

  宋琦院长在致辞中说,“摄影艺术院全体同仁将在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带领下,立足弘扬与传承妈祖文化,保护和充分利用已有的妈祖文化历史遗产,用我们手中的相机为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多做事、做实事,尽可能多地留下妈祖文化的图像资料。”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金琰代表常务副会长俞建忠在讲话中提到,“我们高兴地看到,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在赵起良会长带领下,创出了诸多可供全国省级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学习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今天,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摄影艺术院,这在省级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是首创。山东妈祖文化,具有近千年的悠久历史,是儒家文化与妈祖文化高度融合的范例。期待摄影艺术院,通过妈祖文化与摄影艺术的结合,为中华妈祖文化,为世界妈祖文化,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特聘周金琰常务副秘书长作为协会的荣誉顾问。周金琰自1986年起,专心从事妈祖文化研究工作,至今已35年。2013年编著《妈祖祭典》。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陈永腾代表协会向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赠送书法作品《大爱之光 普照齐鲁》。

  赵起良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妈祖文化写入了《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标志着在北方、在山东、在青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上升到新高度。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晰,妈祖文化已经提升为与国家战略融汇一体的宏伟事业。今天,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成立,就是我们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第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