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李沧区图书馆举办女神节品书会

2021-03-08 18: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3月8日,李沧区图书馆特邀8位书香丽人,畅聊读书心得,为读者推荐好书,并且走进朗读亭,用声音传递文字的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均为李沧图书馆的资深女性读者,有职场白领、有商界精英、有家庭妇女,虽然职业不同,但读书是她们共同的爱好。

  她们中有人比较注重思想性强、有哲理、有深度的书;有人喜欢读唐诗宋词,读古今中外优美的散文。对于书,她们有不同的品味,有不同的选择,却同样演绎出一道女人与书的风景线。
  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她们都推荐了哪些好书。
  《目送》
  《目送》是一本极具亲情、感人至深的文集。由父亲的逝世、母亲的苍老、儿子的离开、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出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出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
  邱唯,一位文学爱好者,愿缓缓流淌的文字,能够有人静静的聆听;愿用声音传递美好;用声音传递正能量。为您推荐——《目送》。

  《古物记》
  《古物记》是一本以物为线索的故事集。物的故事,也是历史故事,也是人的故事。全书讲述了包括建筑、床榻、团扇、笔墨纸砚、凤冠霞帔、阴文印阳文印等数十种器物的故事,旨在体现200年前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展现古代中国人生活之美。
  张岩,青岛华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为您推荐《古物记》。

  《傲慢与偏见》
  最近大家都在学习《民法典》,读到继承权一段,不知大家有没有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过去的女性没有继承权,她们的命运如何寄托呢?《傲慢与偏见》运用喜剧的手法表达对生活的严肃批评,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
  陈宏,一位长期关注妇女权益的优秀职业女性,为您推荐《傲慢与偏见》。

  《且以优雅过一生》
  这是一本富于人生启示的杨绛传记,温情追思杨绛百年人生的珍藏读本。她虽生于乱世,却自始至终怀有一颗与世无争之心。她的才情卓然于世,她的爱情珠联璧合,她的文学成就举世公认,她的家庭幸福完满。
  关瑜:山东省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老年分会会员,为您推荐《且以优雅过一生》。

  《简爱》
  《简·爱》是19世纪英国最出色的小说,它通过简·爱本人短短二十年人生经历的描述,来展示当时社会的政治风貌和地位差异所带来的不平等。成为传世的名作。
  刘雨冰,朗诵,演讲,文学爱好者,为您推荐《简爱》。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当代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作者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雪君,青岛航海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岛华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长,为您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朱自清散文》
  《朱自清散文》从清秀隽永到质朴腴厚,再到激进深邃,打上鲜明的时代印记,显示出朱自清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旨趣,是一本情景交融、充满诗情画意而脍炙人口的佳作。
  郑萍,青岛玉树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您推荐《朱自清散文》。

  《冰心散文》
  《冰心散文》显示出婉约典雅、轻灵隽丽、凝炼流畅的特点,具有高度的艺术表现力,比小说和诗歌取得更高的成就。这种独特的风格曾被时人称为“冰心体”,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孙玉敏,岛城朗诵名家,山东省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老年分会理事,为您推荐《冰心散文》。

  每一位东方女性都有“玉情结”,只有玉能够将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散发出的温婉韵味,将女子优美的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图书馆还邀请了拥有16年珠宝鉴定经验的翁丽静女士,教给大家如何挑选一件适合自己的玉饰。
  玉饰温润细腻,象征着女子冰清玉洁的品质,这与爱读书女子的气质多么相合。所谓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种与生俱来的傲气就如女人一般,柔弱温婉,却经得起挫折磨难,因此犹显珍贵。
  书女如玉,必是优雅;书女如玉,必是坚韧。
  妇女节,祝愿女性朋友们幸福安康,让书香扮靓您的美丽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