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博物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活动

2020-03-20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袁睿 黄煜婷)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各级党委政府、人民解放军、各行业工作者尤其是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忘我奉献,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为加强当代物证保存,为明天记录今天,青岛市博物馆现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1、反映青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人民抗击疫情历程的代表性见证物,特别是党政机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等相关文件原件;

  2、我市各类医疗单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旗帜、工作日记、书信、医疗日志等实物资料;

  3、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组织、人民群众、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标语横幅、出入证、消毒用具、测温仪、登记表等相关物品;

  4、有关单位或个人捐赠的抗疫物品和资金记录单据凭证、防疫物资生产记录等相关资料;

  5、反映抗疫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音视频等影像资料;

  6、宣传普及抗疫防疫知识的相关摄影、书法、绘画、歌曲等作品。

  7、其他与防控疫情有关的口述记录、影像资料、电子数据、网络媒体记录等非实物载体。

  二、征集方法

  1、采取无偿捐赠的征集方式,只要您有意将这段珍贵的历史永存,就请撰写一段简要的文字说明(百字为宜),连同希望捐赠的物品照片,一并发送到我们的邮箱:qdsbwgwbb@163.com。我们的工作人员收到后会给您发送回复邮件。

  2、在此疫情未退之时,青岛市博物馆向所有意向捐赠者表达由衷的致敬!抗疫期间,不便面谈,欢迎您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致电0532-88892703与我们联系。联系人:罗先生、张女士。

  3、所有捐赠信息我们会按照“青岛市博物馆藏品征集办法”,开展遴选认定。对于确定入藏的捐赠,我馆将在疫情结束后与您主动联系,办理入藏手续,并颁发收藏证书,不负您的重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