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本周六开赛!

2019-11-15 17: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黄煜婷)五星级鲁商凯悦酒店的国家级面点大师带队组团参赛;“老牌劲旅”黄海饭店则派来省赛冠军来打擂;融创万达文华嘉华酒店、珠山大饭店则提前开始内部竞赛选出尖子再来市里比武……2019年青岛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即将于本周六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共吸引47家旅游饭店、6所中高职院校共计242名选手参赛。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酒店了解到,各家酒店早已摩拳擦掌,暗下功夫,纷纷使出“杀手锏”,期待在大赛上拿出看家本领打造品牌服务“金字招牌”。

  从业近30年她抱着学习心态来参赛

  地处崂山石老人的五星级饭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是首次参加比赛,该酒店派7名来自餐饮部、客房部、厨房部的员工参加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摆台、面点、厨艺的比赛项目,旨在希望借助全市大赛为员工提供施展才能的平台和机会,激励员工们的工作热情。这7名员工经过层层筛选被部门推荐为参赛人员,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专业训练,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每个部门还派出多名主管及经理在旁进行现场指导,加强训练中服务的细节。记者注意到,此次被派出的酒店员工有从业2年的年轻面孔,也有深耕专业近30年的大师级代表。

  鲁商凯悦酒店中餐厨师长于凌是面点大师,30年前就在以面点闻名的东方饭店学做面点,深得面点真传,无论是南方的粤式点心还是北方小点心,均是她的拿手好戏。从业近30年,她获誉无数,第五届青岛市技能大赛第一名,第十三届青岛市技能大赛第二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等,还在2015年世界烹饪大赛获得第三名,同年代表我国去联合国服务表演。已是功成名就的大师,为何还要去参加市级比赛?“时代变化很快,常学才能常新,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赛的,另外也希望通过自己参赛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团队一起比学赶超。”于凌说。

  酒店内部两轮竞赛选出尖子来比武

  地处东方影都星光岛的融创万达文华嘉华酒店是个开业仅一年多的新酒店,但因东方影都规划有影视产业园、融创茂、主题乐园、游艇会、星级酒店群、大剧院、国际秀场、滨海酒吧街、国际学校及国际医院九大功能区,而备受瞩目,声名在外,开业一年多就接待过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2019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2019中国国际棉花大会、2019中国国际水大会、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等多个国内外高规格论坛峰会。

  此次派了9人参加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五大项目的比赛。“为了备战市里的比赛,我们提前一个月在酒店内部搞了竞赛比武,厨艺、咖啡、铺床、插花、叠衬衣,接着不久集团总部又举行了技能比武,可以说我们这次派出去的选手是经过两轮选拔出来的尖子,希望能通过市里的大赛让团队得到更大的锻炼。”酒店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崔燕玲介绍说。中餐副厨师长李珍专注于鲁菜,取材于本地海鲜,他的拿手好菜是碧绿汁海鲜大咖,“我报名了烹饪这一项比赛,这两天一直在练规定项目——银芽鸡丝,很考验基本功,我的创意菜是道海鲜。”李珍说。而报名中式摆台的中餐厅主管李维静则是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的科班生,2015年还在学校时就去省里参加过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7年毕业工作后,专注中餐厅服务,酒店内部的比赛中拿了咖啡制作第一名。

  “老牌劲旅“再次派冠军来参赛

  除了上述两个第一次参赛的酒店外,“老牌劲旅”黄海饭店、府新大赛再次派来强劲的选手,黄海饭店选手高欢是上届比赛中中餐宴会摆台项目的冠军,府新大赛选手高振勇是上届中式铺床的冠军。为了追赶这些“老牌劲旅”,其他酒店同样在内部比武,青岛索菲亚国际大酒店、青岛珠山大饭店、开元名都大酒店、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等纷纷派出多名选手,参加多项赛事,尤其是在烹饪、面点上面,拿出多个创意菜品,希望通过创意取胜。

  据悉,2019年青岛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将于11月16日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参赛选手比赛风采,此次旅游饭店技能大赛将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届时广大网民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实时观看大赛的精彩画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