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剧不间断!15部国际顶尖戏剧在青轮番精彩呈现

2019-11-04 17: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4日讯(记者 黄煜婷)近日,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展演评在青岛即墨天创大剧院举办!

  青岛民众更是不惜驱车一小时,携家带口来到这里欣赏国际戏剧,俨然成为青岛的一种“文化现象”,海泉湾度假区酒店甚至出现了“满房”盛况。天创大剧院门口,排队等候入场且颜值颇高的美女帅哥观众不计其数,络绎不绝。

  据了解,最终入围且成功登上展演舞台的优秀剧目有十五部,分别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五个国家,创作内容从古希腊悲剧到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古代大家到当今社会问题,包含甚广,精彩纷呈。

  其中,日本鸟兽戏画剧团带来的《三人莎士比亚》,神奇地将莎士比亚37部剧作浓缩在90分钟内,仅由三名演员演出,节奏快得如同过山车。三位演员身上的能量,好似三个“小宇宙”,感染得现场观众跟着一块欢呼,全情投入,然而三位演员全程使用的是日语。而意大利国家剧院的《墨涅拉奥斯》,则通过意式风情的乐器演奏、悬空的电话、挤在一个方盒子里的舞台表演等等新奇的话剧呈现,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还能感叹“原来话剧还可以这么演!”

  演出现场,观众们始终保持着高度集中,在优秀剧目二十分钟的展演过程中,台上的演员不遗余力地将这些复杂多变、特殊真挚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为观众献上最精彩的表演,观众们的情感也随演员们的情绪一步步深入,他们聚精会神,接受这场来自心灵的荡涤,予以演员最真诚的反馈。角色之间你来我往、故事情节层层递进、矛盾冲突相继展开,感动与眼泪相伴,观众和演员互动,现场气氛达到了一种热烈的和谐。

  11月5日,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红毯秀及颁奖盛典。红毯上将迎来哪位明星?“学院奖”将花落谁家?11月5日将为您揭晓,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