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出生的游客国庆期间可免费游览交运博物馆群

2019-09-23 16: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韩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韩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至7日,凡1949年至今,10月1日出生的市民或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免票(仅限本人)游览交运博物馆群。

  交运博物馆群,是交运文化传媒公司近年来为助推岛城文博产业发展,通过充分挖掘、收集、整理史料、实物、文献和历史档案,所打造的现代新型纪念馆和博物馆群。它包括: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解放馆、交通安全博物馆、青岛金融博物馆、青岛市体育场博物馆等。它探索和研创了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和“旅游+文化+交通”的商博文化新模式,丰富了岛城文博场馆的门类品种,不断满足了市民和游客持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好评。

  道路交通博物馆位于市北区馆陶路49号,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也是中国首座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内珍藏着一面“一九四九年·十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青岛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公路运输部所使用过的五星红旗”,印证着青岛解放至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段重要历史,被称为“青岛交通第一旗”。在馆内,游客们还可以亲眼见到1953年重达百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自青岛浮山开采后,搬运工人将其运送到北京时,所使用的生产工具实物。

  来到青岛金融博物馆(地址:市北区馆陶路38号),不但可以感受民国时期青岛老银行的场景,还可以在红色金融主题展区了解解放战争中的金融战及红色金融事件。另外,馆内完整保存的一面1942年青岛地区中共领导的游击队所用的碳画并手工缝制的老党旗。它常常引得游客在此驻足留影。

  青岛解放馆(地址:市北区馆陶路38号)内,展陈了自1945年日本投降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珍贵历史资料,详尽揭示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实现民主和自由而不屈不挠,用鲜血和生命赢得青岛解放的光辉历程。馆内还展陈着1949年6月2日青岛解放当天实拍的15张珍贵照片、《青岛解放》纪录片等珍贵的视频史料文献,让人们在参观中重温解放青岛的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青岛市体育场博物馆位于天泰体育场正大门西侧。入馆可了解青岛市体育场(现天泰体育场)的建设过程和建成使用后历尽沧桑、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馆内有与青岛市体育场相关联的体育史料、文献档案和实物等藏品325件,其中的重要展陈是:1957年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青岛市体育场接见全国少数民族代表、驻青海军军官和青岛党政机关干部的记载和珍贵的合影巨幅照片。购票入馆参观者均可获赠一枚设计精美的体育场奖牌,游客可亲手签名并佩戴其入馆留影。免票入馆者,可获赠一张青岛市体育场的老明信片。

  交通安全博物馆(馆址:市北区温州路2号二楼),馆内设有古代交通安全、近现代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体验(含培训)等3个单元,内有1907中国第一条公交客运线路开通的全息影院和一系列安全体验器械、设施。

  从馆内的青岛沙盘上,参观者们可一起找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从浮山运抵孟庄路铁路专线的艰难运输路线。馆内的那辆老式自行车,当年曾载着一位记者进行过碑心石运输的新闻采访报道。

  70年风雨历程,70年发展变迁。到交运博物馆群,重温红色历史,见证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巨变,增强爱国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