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申遗工作正式启动,中山路文旅项目稳步推进

2019-08-2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袁睿)中山路改造保留下来的里院,有没有规划文旅产业的项目?老城区有没有申遗计划?8月2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对市民提到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中山路里院是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项目正稳步推进

  中山路作为青岛的名片,其发展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里院是青岛颇具特色的地域性传统民居建筑形式,它不仅是老青岛人避风挡雨的居所,更是青岛历史的见证。

  里院在老城区中山路附近分布较为集中,中山路改造很多里院保留了下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表示,中山路改造保留下的里院,有的是文物,有的是老的建筑,青岛市文旅局一直把它当做非常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有计划要把它和老城区的振兴化发展结合起来,引入各种产业项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年新成立的招商引资处,已经在和上海,宁波等有经验的城市积极进行对接,并且和市南区文旅局一起到有经验的城市学习,相关产业和企业的引入正在洽谈中,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有意参与到其中。

  老城区申遗工作今年已正式启动

  老城区申遗已经成为今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辛龙表示,青岛市已经成立了以市长为申遗领导小组组长,以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参加的申报世界遗产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且现在一直在和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对接,请他们对青岛市申遗组织专家,提出专业意见。

  这意味着申遗工作今年已正式启动,据辛龙介绍,目前全世界申报世界遗产的城市和项目有超过50个,一方面要努力工作,争取“弯道超车”,另一方面,要把申遗作为保护好和利用好青岛市文化遗产的重要抓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