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出租车违规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1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黄煜婷 王晶晶 秦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晶晶 秦少飞)7月19日,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联合沙子口交警中队、景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在流清辖区旅游沿线,开展打击出租车违规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今天四个部门提前沟通好了,在行动做好保密的情况下,一共出动了20余名工作人员,定时定点集合完毕,不到10分钟就赶往出租车经常盘踞的这3个位置。”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负责旅游秩序的李涛副处长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摸排,已经基本掌握了在景区内旅游沿线违规经营的出租车人员活动时间、地点、拉客后的行驶路线等基本信息。

  行动一开始,景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姚斌、赵玉刚对过往出租车进行逐一检查,查看他们的相关证件,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情况,同时叮嘱他们要规范运营,文明行车。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景区周边出租车不打表、拼客、拒载、欺客宰客等现象,现在崂山全域皆景区,进入旅游旺季以后,我们沙子口交警中队多次配合景区出动警力50余人次,全力为市民及游客营造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记者从沙子口交警中队中队长赵涛处了解到。

  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长何开冰告诉记者“我们接下来要对经常出现在旅游沿线的这些出租车信息进行再摸排,再整理,掌握他们的全面信息,然后就是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普法教育,让他们熟悉景区相关的法律、规章,在一些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上下功夫,增加巡查频次和密度,同时还会利用景区车辆管理系统加强对进入景区的出租车的活动轨迹进行监控,通过这些手段,达到对进入景区出租车的有效管控。”

  崂山风景区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如果在景区内遇到出租车不打表、拼客、拒载,欺客宰客等行为,可立即拨打崂山全域旅游咨询服务电话96616进行咨询投诉。同时也希望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出现违规行为被举报,景区相关执法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