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为游客保驾护航,崂山区开展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2019-04-2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袁睿 时文峰 李伟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黄煜婷 袁睿 通讯员 时文峰 李伟杰)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4月29日上午,崂山区文旅委与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各综合执法部门,对雕龙嘴至青山旅游沿线实施旅游消费市场秩序进行了综合整治,为游客的安全出行和舒心旅游保驾护航。

4月28日,王哥庄街道办事处按照区文旅委工作部署,联合多部门召开五一节前旅游市场整治专题会议,落实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工作。

  当天上午,崂山区文旅委综合管理处、景区执法大队,王哥庄街道办事处、食药监管所、市场监管所、返岭边防所、消防中队、交警中队、交管所、峰山中队、泉心河管区、旅游科、市政科、安监办、综治办、食安办等部门联合出动,就崂山风景区核心游览区的雕龙嘴至青山沿线的经营业户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返岭社区,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执法队伍对华龙家农家宴饭店进行了突袭检查。店内各类证件齐全,厨房、卫生间等设施卫生基本合格,菜品也明码标价。但厨房排气扇油污过厚,阳台门未设置挡鼠板等问题也跃然纸上。现场,执法人员将店内设施所存在的问题向店内负责人一一指出,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同样是在返岭社区,执法人员在山海渔村农家宴饭店发现,该店在燃气使用方面不规范,易引发安全隐患。在指出问题后,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工作人员在厨房作业时必须将灶台和液化气罐分开,以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贾宗忠

  “雕龙嘴和返岭社区是崂山区农家宴、茶室、民宿最多的区域,也是客流量最大的区域。在今天的彻查过程中,发现不少业户在证件悬挂、厨房燃气使用、电线连接、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问题,我们对其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其后期整改。”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贾宗忠表示,在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执法人员将会继续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而在位于长岭社区的韵馨源茶场,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店铺没有门头,只在店铺附近放置了广告牌,店内虽正常悬挂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却未悬挂从业人员健康证。

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胡忠德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除长岭、返岭、雕龙嘴等社区外,对青山、黄山口、黄山等社区旅游商户均进行了执法检查。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胡忠德向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像这样大型的多部门联合执法,今年已经进行三次了。下一步,联合执法团队在日常监督的情况下,还将对问题业户重新检查,切实做到让游客放心玩、放心吃!”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崂山文旅委也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应选择正规旅行社出游,如遇违规、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96616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