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朝清供”迎春插花展将于大年初一展出

2019-01-31 15: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2月5日(大年初一)起,迎宾馆将与青岛园林学校联袂举办《岁朝清供│插一组新年的花,许一年花事不了》迎春插花展。据悉,此展览是东方传统插花艺术与西方经典建筑艺术的碰撞,给建筑带来芳香的同时,也给观众们带去一种诗情画意的高雅艺术。

  岁朝插花始于隋唐,其形式一为盘花,二为瓶花。宋代有了形体硕大、取材丰富的隆盛型篮花。明代岁朝插花有了明确的风格,比如以“十全”(十种花材)表现的瓶花;以松、梅、山茶等配以百合、柿子等插作的朴实自然的“文人花”。到了清代又有了排列巧妙,色泽鲜丽,有厚实感的蔬果供盘,称之为岁朝清供。岁朝清供通俗说是以插花艺术为主体的美化环境的艺术。

  去年春节总督楼也曾推出过一期插花展,当时受到了观众们的追捧,所以今年,总督楼继续延续这种美好与芬芳,欢迎市民朋友们来此赏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