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太平宫元旦将敲响“新年第一钟”

2018-12-27 14: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黄煜婷)记者从青岛崂山区旅发委获悉,2019年元旦,“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活动将在仰口游览区举行。活动当天,崂山太平宫将向所有游客送出盖印开光的“福”字、祈福彩带,在仰口游览区现场购票游客还将免费获赠崂山特产的王哥庄大馒头。

  据悉,“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是崂山风景区着力打造的一款文化旅游产品,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已成为崂山风景区的亮丽名片。新年期间,崂山将推出七大板块17项休闲惠民活动,通过整合迎新祈福、旅游观光、民俗文化、商贸购物、乡村民宿、会展展览等旅游休闲资源,抒发市民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并持续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品牌。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

  1月1日,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将举行2019“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活动,通过奏唱国歌、敬赠寿桃等仪式活动,开启岛城新年旅游的新气象。

  “太平晓钟”新年祈福

  元旦当天,将在太平宫门前开展“进门送福”活动,在太平宫组织祈福法会和极具仪式感的撞钟活动,寿字峰平台也将装饰一新,彰显崂山的福寿文化。青岛市著名书法家将在活动现场泼墨创作送上新年祝福,道家健康养生咨询也将向游客全面开放。锣鼓舞狮、太极剑、螳螂拳等样式繁多的表演,以及崂山“非遗”民间艺术形式,都将在节日期间精彩上演。

  “冬趣崂山”旅游观光

  活动期间正值崂山冬季最美的时候,游客可以到巨峰、北九水等景区观崂山雾凇、云海、冰挂、赏“九水冰瀑”、“银峰晶挂”等冰雪奇观,感受冬季崂山的壮丽美景。期间,所有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都将获赠定制福贴。同时,极地海洋世界推出极地冰雪节系列活动,带给市民和游客极地模拟体验和冰雪世界乐趣。

  “文化崂山”系列展演

  活动期间,在景区仰口游览区售检票站内广场,将组织民间剪纸、糖画等崂山“非遗”文化展演活动。朗艺博物馆、崂山湾渔村民俗博物馆、青岛海玉崂山绿石博物馆、青岛华仁输液文化博物馆、青岛茜文欧洲艺术博物馆等将分别推出迎新年主题展览和文化活动。

  “商贸崂山”休闲购物

  王哥庄集贸市场作为近郊最知名的农村大集,是青岛市民感受质朴乡间味道的好去处。金狮、利群、丽达等商超将陆续推出多项新年惠民活动,包括潮玩抖音专场、跨年时尚走秀以及拍照随机抽奖、跨年狂欢音乐会等,丰富崂山新年乐购的吸引力。何家社区大馒头特色街,将展销各种传统手工王哥庄大馒头和西式糕点,及王哥庄传统海水豆腐和各种当地特色农产品和海产品。游客还可在港东渔码头现场制作鱼丸和虾酱,品尝最地道的渔家饭,购买各种干海产品。

  “乡约崂山”民宿体验

  崂山拥有众多环境优雅、特色鲜明的主题民宿。活动期间,乐活美宿、梵栖民宿酒店、向往的生活主题民宿、朴墅·三合院落度假民宿、云栖民宿将推出优惠订房活动。游客可到各主题民宿会友小聚、放飞心情,在休闲放松中迎接新年曙光的到来。

  “会展崂山”主题展览

  活动期间,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菲尼城”动画全明星主题乐园亲子活动,以8800㎡的超大场地和20多项亲子共娱现场体验,引领一站式家庭聚会新方式。同时还设有青岛国信30年发展成果展,该展览以篇章、大事记、编年体的形式,全景式展现国信人创业的历程,还原30年来青岛国信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对城市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也从企业发展的视角,反映出青岛城市发展的巨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