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母女贪恋美景困石礁 极地安保下海紧急施援

2018-07-04 16:48:00 来源: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7月4日讯记者 王明明)7月3日16时,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岸线上发生紧急情况。自南京来青游玩的母女二名游客因一时疏忽,突遇涨潮被困石礁导致进退两难,随着潮水不断上涨,情况一度十分危机。

极地安保人员参与救援。

游客被成功营救。

  在这紧急时刻,来自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安保工作人员在发现险情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先后13名安保奋不顾身下海施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17时,游客被安全带回岸上。因海边礁石密布,在救援过程中,多名极地安保人员的胳膊和后背发生多处划伤。其中,伤势最重的安保人员,今年仅有21岁,右臂肘部造成软组织缺失,救援一结束,就在工作人员陪同下,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现场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游客,夏季是青岛旅游的旺季也是玩海的高峰期,切勿为了美景盲目攀爬礁石,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安保人员包扎伤口。

安保人员包扎伤口。

  据悉,“爱在极地”一直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秉承的服务品牌,也是践行的经营理念。当记者主动想要采访施救人员时,电话中他们均表示:“这是应该的,碰到那种情况,换成谁都会这样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