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旅游局四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2018-05-07 15:5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7日讯 5月7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旅游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并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城阳区安委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张江汀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孟凡利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上的讲话,并就抓好近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是首要。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事件教训,要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其次是明确工作职责,狠抓落实。分管领导、各科室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将安全工作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的始终,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明确分工领域,分片到人、责任到人、工作标准到人,确保在关键时期全区旅游行业安全无事故。

  会议强调,应结合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持续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通过聘请专家、联合检查等形式,盯紧隐患、靠上落实,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强力推进整改,确保隐患5月20日前“清零”。

  同时,要突出重点,确保“零事故”。加强对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及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实现全区旅游行业“零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