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浴华严,粉妆玉砌的仙山古刹

2018-01-30 10:06: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1月30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李军)一夜的瑞雪纷纷,洋洋洒洒,华严游览区的山岭森林,乱石沟壑,都被这场大雪填埋,处处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雪是大自然最浪漫的杰作,它会给人们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心境顿觉洁净清爽,也会带来好的空气,消除雾霾,增加湿度,也会给今年的年景带来好的兆头。加之华严相比其他游览区本就少雪,观看一次华严的雪景,实属不易。

  山如画,画如诗,本就奇石众多,山峰险峻的华严游览区,配上这峻岭繁花的雪花,就更显得江山如画,大美如诗,也给喜欢摄影的人们降临了偌大的素材和灵感。雪是山的造型师,降雪后的山川,更加唯美,消除了几分往日的盛气凌云,增添了几分诗意。踏雪寻梅是诗人的乐趣;程门立雪是求知的决心,那么踏雪祈福就是人们虔诚的表现。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红男绿女来到华严寺,去追寻那理想的目的地。

  大山的行装每年都在变换,然而还是有人独爱这雪白的银装,不仅带来了温情,更带给了人们赏心悦目和一往无前的精神。趁着春天未到,大雪为消,不如再来一次华严,重新回味一下那看不够的雪后仙山古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