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辞旧迎新年 2018“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祈福活动开启

2017-12-28 15:4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李美霖)崂山太平宫“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也正逢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元旦,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崂山区旅发委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在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策划推出五大板块,二十项迎新年活动,通过整合迎新祈福、旅游观光、民俗文化、商贸购物、乡村民宿等旅游、休闲资源,打造元旦假期区内全域旅游迎新年活动品牌,抒发市民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五大板块活动最特别的是元旦当日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太平宫举行的“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市民迎新祈福活动。当日活动精彩纷呈,一是今年的祈福活动更具神圣性和仪式感,将在太平宫门前组织道士发福贴“进门有福”活动,在太平宫正殿组织祈福法会,在东院组织撞钟祈福活动。二是邀请我市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为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三是组织“功夫崂山”道教内家拳、太极剑、螳螂拳表演和崂山道乐展演,让市民充分感受道教的文化魅力。四是在景区仰口游览区入口处组织具有崂山地方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展演活动。五是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赠送具有当地特色的王哥庄大馒头、定制福贴等精美礼品。

  此外,还有“冬趣崂山”旅游观光板块、“文化崂山”文化活动板块、“商贸崂山”商贸购物板块、“相约崂山”民宿体验活动板块。届时,一整套的旅游产业链会让市民充分感受崂山,走进崂山,爱上崂山!

  祈福迎新来崂山,崂山邀您过新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