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文化mall 青岛城市传媒广场16日开卷相见

2017-12-16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6日讯  今日上午,青岛城市传媒广场与大家开卷相见。

  新华书店·传媒书城、云冈石窟3号窟艺术馆、红星美凯龙影院、动漫主题餐厅、迪卡侬运动超市、时尚圈服装品牌店、风格文创店、DIY基地……青岛城市传媒广场以图书为中心,在书香满溢之中,融合了教育、美食、文创产品等多元化业态,以书为媒,营造居民所需要的Life Style。

  实体书店从来就不是一个光卖书的地方,而是处于文化的前沿,传播文化信息、引领文化潮流的重要场所,它更是完整的城市文化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感受浓郁书香,品咖啡、尝美食……青岛城市传媒广场从单纯图书的商品零售向文化传播转型,输出阅读与生活消费理念,构建一个文化交流、购物体验空间,一个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将主要瞄准年轻、时尚、活力的城市人群,突出‘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这一主题定位,打造‘阅读体验、艺术体验和时尚生活体验’等特色业态,形成独具文化魅力的新型文化商业综合体,努力为青岛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平台。”

  

  引领风尚:树立新区“时尚+”文化地标

  新时代,青岛提出“时尚+”,把更多前沿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多元的文化、开放的元素注入到城市生活中,创造更多新时代的时尚标志,给城市带来更多新活力、新气象。

  而其中,书店是文化高地,也是台阶,站在这样的台阶上,能看到更大的文化风景,更是一座城市文化品格的符号。如今,市民和市场都需要建设与青岛市经济地位、与青岛市民文化水准相匹配的新型文化业态的任务。

  城市传媒广场是青岛出版集团所属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最大的募投项目,也是上市公司传统零售业务业态转型、业务升级和服务创新的平台,更是公司版权资产延伸、功能价值放大的创新探索,必将为青岛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增添新的文化力量和品牌影响。

  据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楷介绍,城市传媒广场建设总投资超10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拥有百余个独立品牌店铺,具备阅读美学、时尚生活、艺术传播、传统文化、少儿教育、娱乐休闲等六大功能模块。注重文化特性、着重体验感,是山东省目前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感最强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

  城市传媒广场不仅仅有一个书店,更是西海岸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擎旗手。以消费者为核心,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阅读、购物、观影、健身、餐饮等一站式体验消费,搭建起引领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助力西海岸新区打造人文之城、彰显人文之美,树立新区“时尚+”文化地标。

  多元业态经营:打造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

  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形式的多样化、文化消费的个性化、传播渠道的网络化、文化信息的国际化,使得传统单一的书店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快速变化。

  经过充分细致的市场调研与分析,借鉴中国台湾诚品书局、日本茑屋等成功文化业态案例,满足个性化文化需求、体现精细化生活方式的新型文化业态,是传统新华书店改革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传媒广场集中青岛出版集团优势出版资源于当日开启了云冈石窟3号窟艺术馆,利用3D打印技术,原比例复制云冈石窟的三号窟造像,并将采用先进的AR技术,为观者制造身临其境的游历氛围。最近几年来,青岛出版集团和云冈石窟研究院合作,策划出版《云冈石窟全集》,在出版业和整个文化领域都可谓一件盛事。这次云冈石窟第三窟原比例复制项目,既是青岛出版集团和云冈石窟研究院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青岛出版集团优质版权资源开发、利用的突破性案例,更是青岛出版集团和云冈石窟研究院落实“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参加人类文明互鉴交流的成功实践。

  此外,一系列与图书、电影相关的文化综合空间都将带来新鲜的文化体验。?从12月16日至2018年1月1日,文化嘉年华活动将率先在城市传媒广场开启。“万物有光”大型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将奇幻启幕;代表庙会文化的电音三太子、拉美文化的桑巴舞、象征英伦文化的风笛乐队以及明星模仿秀、中国现代墨舞、传统民俗舞等精彩表演将与来自台湾的著名夜市小吃交相辉映。

  李楷说:“希望通过青岛城市传媒广场这种新型文化综合体,来提升青岛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使得文化消费和市民日趋精细化的生活消费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功能齐全、耳目一新、受到消费者喜爱的‘体验式文化综合体’。”

  

  突出体验:满足消费者全方位休闲娱乐

  书是经营者与顾客众多交集中的一个载体,只有交集越多,价值才会越大。找到目标用户是书店经营关键所在。

  城市传媒广场将主要瞄准年轻、时尚、活力的城市人群,突出“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这一主题定位。

  在云冈石窟艺术馆艺术馆,让记者大开眼界的云冈大佛,采用3D打印技术等比例复制,打印材料则来自云冈当地的砂岩,栩栩如生,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作为阅读体验的重中之重,广场内的黄金位置,近1万平方米的新型书店“时光方舟”很快与读者见面;全市最大的LUXE巨幕影厅,为影迷带来超级震撼的观影感受;无印良品等快时尚品牌首次进入西海岸,同时也吸引了东来顺、牛肆宽炉、味蜀吾、BCMIX等餐饮美学品牌进驻,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休闲娱乐体验。

  “城市传媒广场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买书卖书的场所。”城市传媒广场有关负责人说:“广场以消费者为核心,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文化休闲消费体验,真正让用户体会到家的感觉,创造一个温馨、时尚的文化消费和文化服务空间,为爱书人提供一个享受时光的好去处。”

  不负书香不负卿。未来,城市传媒广场将创新经营模式,策划开展以“学术、文化沙龙、电影、音乐、创意、生活”等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品牌活动,打造体验式复合式城市文化综合体,为读者搭建一座可供开放、探讨、分享的公共性文化平台。

  李楷强调,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秉持“文化为魂·商业为脉·体验为主”的商业理念,它不仅要主动扛起这面文化大旗,更要营造城市居民所需要的Life Style,吸引更多年轻新住民到新区就业与生活,为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共同努力打拼。

  “开业仅仅是一个开始,作为岛城的文化符号,城市传媒广场助力建设‘书香青岛’,我们应有这份坚持和担当。”

  有时间的时候,你不妨走进城市传媒广场,读一本书,感受慢时光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