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传媒广场12月16日粉墨登场 打造大型文化综合体

2017-12-10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敏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季敏)近日记者了解到,12月16日,由青岛出版集团历时2年精心锻造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将与大家开卷相见。届时,山东省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感最强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即在西海岸新区粉墨登场。

  顺应文化消费需求的“体验式文化综合体”

  据了解,城市传媒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包含地下2层、地上6层。总投资10亿,主营文化产业、餐饮美食、时尚生活、儿童业态和娱乐休闲5大版块,注重文化特性、着重体验感。

  “2017年,是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80年来,“新华书店”已成为了市民心目中最醒目的文化符号。而文化形式的多样化、文化消费的个性化、传播渠道的网络化、文化信息的国际化,使得传统单一的书店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快速变化。”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青岛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楷在开业媒体发布会中提到,“经过充分细致的市场调研与分析,借鉴中国台湾诚品书局、日本茑屋等成功文化业态案例,我们认为满足个性化文化需求、体现精细化生活方式的新型文化业态,是传统新华书店改革的方向,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应运而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新型文化综合体,来提升青岛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使得文化消费和市民日趋精细化的生活消费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功能齐全、耳目一新、受到消费者喜爱的“体验式文化综合体”。

  西海岸新区文化先行者

  对于为什么将第一个文化综合体项目选择在西海岸新区,李锴表示,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2016年,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66亿元,经济稳居山东省市辖区第一名;在“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思维引领之下,新区已逐步实现文化产业单位3,000余家入驻,完成文化产业营收891.3亿元的指标;西海岸新区高校林立,人口消费结构优良,文化意识领先,青岛城市传媒广场落户西海岸新区,是对新区庞大消费潜力的战略性布局。

  同时,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的开幕也象征着西海岸新区从文化产业往文化商业升级迈进。李楷强调,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秉持“文化为魂·商业为脉·体验为主”的商业理念,它不仅要主动扛起这面文化大旗,更要营造城市居民所需要的Life Style,吸引更多年轻新住民到新区就业与生活,为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共同努力打拼。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青岛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楷

  特色活动粉墨登场

  记者了解到,为让民众提前感受到“文化+体验”的惊人魅力,城市传媒广场联合主力商户特别策划了一系列以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让民众从开业伊始便能体会到广场的独特魅力。

  在2017年12月16日到2018年1月1日元旦期间举办的文化嘉年华活动,代表庙会文化的电音三太子、代表拉美文化的桑巴舞、象征英伦文化的风笛乐队,以及明星模仿秀、中国现代墨舞、传统民俗舞等精彩表演将在馆内一层一一亮相。而从12月16日到1月1日每周六日,包括通化街夜市烤香肠、宁夏夜市麻油鸡面线、基隆夜市甜不辣、淡水老街鸳鸯饼、逢甲夜市盐酥鸡等地道台湾夜市小吃也将准时提供给食客们品尝。12月16日-2月28日Discovery·Box“万物有光”大型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在馆内五层奇幻而来,以数字媒体技术为媒介,将光融入自然、人文领域,赋予潮科技、趣互动、新艺术的概念,为新区民众带来一场解放感官的饕餮盛宴。

  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和元旦,城市传媒广场也推出许多应景活动。12月24日当天会有圣诞老人、圣诞爵士乐、圣诞魔术、唱诗班表演和大家一起过圣诞。12月31日,特别规划一连串的劲歌劲舞表演,包括知名乐团、跨年演唱会、美女DJ秀、明星模仿秀、跨年倒数喜从天降等活动内容。此外,馆内主力商户也在12月16日开始纷纷推出特色活动。作为核心主力店之一的新华书店·传媒书城将推出阅读精神书店、云冈石窟艺廊、少儿梦想空间等区域吸引顾客;迪卡侬规划篮球斗牛场鼓励喜好运动的民众参与;红星电影世界也将在影院大厅规划电影文化书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