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新媒体 两微两站一端显神通

2017-11-24 18:4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青岛大众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明明)近几年,新媒体发展迅速,青岛市利用新媒体宣传、推广旅游业,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11月24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刘世勇做客青岛政务网,与网友一同探讨了旅游新媒体营销话题。

  两微两站一端 多渠道获取咨询

  刘世勇表示,目前,青岛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两微两站一端”等渠道获得青岛旅游信息。“两微”指的是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qd12301),市民与游客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青岛旅游资讯,并可查询互动,参加众多优惠活动;“两站”指的是青岛旅游信息网及青岛旅游政务网两个官方网站。市民与游客登陆青岛旅游官方网站(www.qdta.cn),即可查询到青岛市“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旅游信息;“一端”指的是政务新闻客户端。目前,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开通“今日头条”、“一点号”、“网易号”、“企鹅号”等官方新闻客户端。网友也可通过关注新闻客户端获取相关旅游资讯。

  官微内容有特色 作用大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设有实时发布青岛天气、注重与网友互动的“早安,青岛”、“小编心语”;有针对网友最关心在青岛玩什么、怎么玩的“玩在青岛”“青岛旅游攻略”等;有介绍青岛美食和青岛家常菜做法的“舌尖上青岛”、“咖啡时光”等。 “从去年开始,我们尝试着将一些微博板块交给网友进行编辑,并发展出一批‘兼职小编’。从原来的‘我们说给网友听’的模式发展为‘网友说给网友听’。不仅极大调动了网友参与的积极性,也使得我们发布的信息更接地气、更具说服力。 ” 刘世勇在回答网友的提问中表示。

  据了解,相较于其他政务类微博,旅游政务微博除了在政务公开、舆论引导、倾听民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外,还肩负着城市形象宣传、旅游营销推介等职能。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定位是“信息发布、营销推介、咨询回复、投诉受理四大功能的新媒体政务平台”。 它坚持在亲和力、及时性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贴近粉丝、展示行业的新载体,在确保内容权威准确的同时,以贴近网友的真诚态度、广受欢迎网络用语,与网友进行平等交流。

  此外,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还利用微博即时交互的便利性,经常举办有奖转发、有奖征集等活动,回馈网友。

  舆情应对跟得上

  据悉,为了应对网络舆情,及时处置,2013年,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了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微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微博管理办法》,对微博微信信息发布、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微博留言办理回复、督办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它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和投诉,严格按照相关处置流程,及时上报和反馈,力争将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