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到来 崂山旅游发展委员会走访慰问景区老寿星

2017-10-27 14:2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登门看望94岁高龄的曲淑美老人。(摄影:纪春章)

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与曲淑美老人聊起家常。(摄影:纪春章)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黄春燕)今天上午,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走进了小河东社区曲淑美老人的家。“感谢旅发委领导的关心!”今年94岁高龄的曲淑美老人,高兴地与王兰波主任拉起了家常。王主任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将冬被、牛奶、饼干、营养礼盒等慰问品送到了老寿星手中。

  据悉,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推动景区社区融合发展,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崂山区旅发委领导带队,对崂山景区内35个社区德高望重、年龄最长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根据各社区居民人口的不同,每个社区走访慰问的老寿星为2-4名不等,共计92人。本次走访慰问的老寿星平均年龄89.5岁,其中,最高寿老人103岁,90岁以上老人占到被走访总数的65.2%,80岁以上老人占到被走访总数的93.5%。老寿星们绝大多数耳聪目明,身板硬朗。走访过程中,老人们纷纷表示,崂山山好水好空气好,特别适合老年人居住,是养生长寿的福地。这些年景区的发展越来越好,带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景区和社区永远是一家,希望景区将来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崂山区旅发委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介绍,重阳节走访慰问景区内老寿星,是崂山区旅发委“景社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景社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成为崂山景区与社区融合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每年的主题活动,还包括春节走访景区内社区困难家庭、暑期为景区内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景区居民免费游崂山、景区社区纳凉晚会、景区社区趣味远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极大地推动了景区与社区的和谐共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