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落户天蒙!亲情沂蒙“孝心伴老游天蒙”蓄势待发!

2017-10-22 14:23:00 来源: 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 作者:

  2017年10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东部主会场)将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隆重举行!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      

  九九重阳、人人登高!重阳节时值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健身的时节,是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节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和登山运动协会,将于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在全国范围内同时举办“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活动。

  红色耀中华 健康老年节    

  本届大会以“红色耀中华、健康老年节”为主题,旨在将重阳登高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养成登高户外活动的健身习惯,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的良好风气,传承红色精神,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重阳红色登高健身公益性示范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著名革命纪念地——浙江嘉兴为中心主会场,在山东、广西、甘肃、黑龙江、长沙分设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五大区主会场,其中东部主会场定在红色老区山东临沂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举行!同时举办登高活动的还有全国25个省区市的约100个省市区分会场。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将东部会场定在了红色沃土、革命老区山东沂蒙山,而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是著名民歌《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红色文化、沂蒙风情兼具。

  孟子曾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这里的东山便是指这沂蒙山,天蒙山作为沂蒙山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和沂蒙山好风光的典型代表,集山岳景观、森林景观、瀑布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森林覆盖率高达98%,建有全长12公里的登山游步道,悬空栈道、自然石步道、木栈道、松针路等样式分步其中,沿线根据沂蒙文化设计景观节点和休憩平台,非常适合登山健体。

  通过举办此项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型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亲情沂蒙品牌建设,提升天蒙旅游区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同时强化其沂蒙山核心景区和沂蒙山风光典型代表、红色旅游、户外登山胜地的品牌形象,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以及国家级媒体的宣传,天蒙-沂蒙山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也将推向全国。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将于10月28日上午在天蒙景区隆重开幕!天蒙景区作为该活动的全国主会场之一,蓄势以待。开幕式当天除群众性健身节目表演外,还将面向全国邀请老、中、青、少各界各年龄段群众和登山健身爱好者约3000人共同登高。

  本次登山大会线路全程约为7公里,起点设于东游客中心广场,参赛人员途经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日光岩、西寨、望海楼、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等代表性景点后,到达终点玉皇宫。全程时限为3-4小时,不计成绩。

  亲情沂蒙“孝心伴老游天蒙”活动

  为庆祝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东部主会场在临沂天蒙山举办,致敬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贡献热血的老一辈,配合“红色耀中华,健康老年节”的活动主题,亲情沂蒙中心联手天蒙旅游区推出亲情沂蒙“孝心伴老游天蒙”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3日-10月31日

  活动内容:60周岁及以上所有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门票游览天蒙山,其陪伴亲友或家属(限2人内,限散客)可享门票半价游天蒙政策。

  相约天蒙,登高望远

  秋天正是登山的好季节,天高云淡,登高望远,不仅能怡神养性,更能强身健体。

  中国自古都有秋天登高望远的习俗,古人有“逐胜不怯寒,秋山闲独登。依稀小径通,深处逢来僧。”诗句,描写了秋天登山的景致与放松的心情。

  登山是一项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还要有坚持不懈的耐力。不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一起相约天蒙,登高望远。

  为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方便快捷地到达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景区专门修建了山东省首条无障碍通道。

  无障碍通道该通道全长1300米,是索道上站至玻璃桥的最近通道。届时游客仅需要20分钟便可到达索桥北侧,相比原来的登山游步道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