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大咖”空降即墨古城 登戏台欢唱民谣

2017-10-03 19:3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演出现场。(摄影:姜兆荣)

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摄影:李视浩)

孙浩在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演唱。(摄影:陈琛)

姚政在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演唱。(摄影:姜兆荣)

  大众网青岛10月3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杜娟 迟丽娜)“鸿雁向南方,飞过芦苇荡;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当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响起,歌迷观众轻声合唱,荧光棒空中挥动……10月2日,孙浩、姚政现身即墨古城,用民谣征服观众。

  去年9月,民谣“大咖”孙浩第一次来到即墨古城,对古城之美赞叹连连。同年10月4日,他与诺尔曼、新旅行乐队等众多民谣歌手献唱2016即墨古城民谣节专场。从此,孙浩与即墨古城结下民谣缘。

  时隔一年,孙浩再次走进即墨古城,在鸭绿池戏台演绎《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大海啊故乡》、《热情的沙漠》、《鸿雁》等经典曲目,现场歌迷观众挥动荧光棒,和着熟悉旋律和凉爽秋风与孙浩同唱,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姚政,2013年参加《中国好声音》进入张惠妹团队。因为选秀而被众人知晓的姚政是个多面手,从高中时期组建乐队,担任乐队中的吉他手、主唱、作词、编曲,参赛后发布单曲《等有饼吃咱再说吧》、参演电影《乐火男孩》、发行专辑《姚老板这两年的那点事儿》等作品。

  “这是最与众不同的音乐节,只属于民谣的音乐节。”姚政喜欢这种纯粹的民谣演出,唱得格外尽兴。《百子湾路》、《是为了生活还是生活为了》、《芒果8号》、《姚老板》、《一首欢乐的失恋的歌》、《华语乐坛榜上榜》一首接一首歌曲,让全场沉浸在民谣的旋律中。

  民谣风,醉古城。10月3日,李雨、金志文将带来拿手曲目;10月5日,浪乐队、马条开唱,罗大佑压轴登场,掀起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