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清凉 游客乐开颜 崂山仰口游览区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7-10-03 17:4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习习秋风送来丝丝凉意,仰口景区游客量增长明显。

自驾车辆络绎不绝,多措并举从容应对。

  大众网青岛10月3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王绪娇)今天迎来“十一”黄金周第三天,习习秋风送来丝丝凉意,凉爽的气候为广大游客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客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趋势,截至下午3点,仰口游览区接待游客量近万人次,当日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0%。

  增加车位、调流车辆,保障道路畅通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0时许,仰口游览区停车场已达到满位,而自驾游车辆仍络绎不绝,管理处按照“十一”黄金周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启用二号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增加800余个泊车车位,并对车辆进行积极疏导,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游客无车位停车难题。截止上午十二点,仰口游览区各停车场车辆座无虚席。针对进山车辆激增的实际情况,仰口管理处联合交管部门实行半封闭交通管制,除618路公交车外,对所有进山车辆采取二次、三次分流,利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控制车流量,即在重要节点对车辆限时放行以达到调流的目的,以缓解关帝庙以内景区道路通行压力,确保高峰期景区道路畅通有序。

  创新举措、咨询前置,游客体验升级

  据悉,为扎实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仰口游览区结合往年经验提前谋划,合理分工,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并积极在完善“硬件设施”和升级“软件服务”上下功夫,让游客体验再次升级。针对仰口游览区客流量大,票种多,售票流程复杂、售票窗口有限等实际情况,为缓解游客购票排队问题,仰口管理处细化售检票流程,每名售票员集所有售票业务技能于一身,售票窗口实现“一岗多能”,即每个售票窗口可一次性办理所有购票业务。同时采取“售票咨询服务前置”服务举措,安排导服人员在购票窗口外解答引导,提前为游客解释游览路线及票种,减少游客在窗口够票时的咨询时间,使售票效率大大提升,每个售票窗口基本达到平均一分钟内可办理2-3笔售票业务,基本实现了“窗口购票无排队、高峰期购票无多人排队”的良好购票环境。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景区的游客量特别大,但景区各售检票窗口几乎没有排队现象发生,来自淄博的于小姐笑着向记者介绍:“原本以为又要到处排队了,但我们一家5口从进入景区购票,到检票进山,整个过程顶多10分钟,没有一点多余的耽搁,非常顺利,咱们景区各方面的效率真是太棒了!”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明日是中秋节,大部分人会选择跟家人一起过团圆节,本地游客相对会有所减少,景区接待压力会有所缓解,预计中秋过后的5-7日,将迎来国庆长假后半程的客流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