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暴雨润崂山 太清温情暖人心

2017-10-02 16:3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崂山太清管理处工作人员用大石块在太清广场积水处搭设“爱心小桥”。

游客脚踏“爱心桥”,太清温情暖人心。

崂山太清管理处工作人员闻险情,冒雨推车助脱险。

  大众网青岛10月2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赵文超)“十一”旅游假日第一天,崂山太清游览区下起了瓢泼大雨,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太清游览区共降雨112.9毫米。由于雨量较大、雨势较为集中,上午10点30分,太清游览区八水河至太清广场路段积水较多,车辆无法通行,景区官方微博发布了“崂山客服中心已暂停售票、观光车暂缓发车”的通告。太清管理处针对降雨情况,及时启动“十一”假日防汛工作预案,全面排查辖区内用电、服务设施,疏通旅游沿线道路排水口等,安排专人对河道、海边、瀑布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疏导游客远离危险区域。

  由于大雨持续不断,部分路面、路段已形成积水区,很多游客被大雨挡住了前行游览的脚步,一时手足无措,管理处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以人为本,安排工作人员用大石块在太清广场积水处搭设“爱心小桥”,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行至游客中心避雨。来自烟台的王先生因路面积水导致车辆熄火抛锚在一陡坡处,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之后,迅速组织人员冒雨推车,众人齐心协力将车推行到了近60余米的一处路面平缓处,王先生安全驾车离开了景区。来自平度的李先生在雨中驾车时,车牌不小心被雨水重刷掉了,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清理路面碎石时捡到了该车车牌,考虑到是外地牌照,如果不及时找回车牌会影响其返程正常通行。工作人员多方打听找寻,终于在辖区村庄内其亲戚家找到了车牌失主。李先生在车牌丢失全然不知的情况下,收回了自己的车牌,不禁感叹:“大雨滋润了崂山,也温暖了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