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上堂课——“小手拉大手 做文明交通人”

2017-09-30 18:2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国庆节前夕,值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进行中,同安路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与家长代表250余名,前往(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学习道路交通发展历史,体验文明出行。

  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孩子们重温了中国从古至今交通工具、道路交通的发展变迁,感受到了浓厚的道路交通文化,同学们纷纷感叹先辈们为了建设畅通交通和文明交通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在交通安全体验馆,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切身感受到了实际驾驶中高速爆胎、刹车失灵、湿滑路面、急速转弯等危险事故发生的惊险瞬间及可怕后果,无形中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通过“小手拉大手 做文明交通人”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小小宣传员,小手拉大手,把交通安全的知识带到每一个家庭,让更多的家庭、身边的每一个人遵守交规、珍爱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