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蔡全记:打造“城旅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季敏   2017-09-28 11:34:00

关键词: 青岛;旅游;蔡全记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季敏)日前,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蔡全记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促进青岛市全域旅游发展,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目前正在编制《青岛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建设“城旅一体、主客共享、全域发展、居旅相宜”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拓展新空间、转换新模式、融合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构建层次清晰的旅游发展时空体系。同时,规划打造覆盖全域的“快行慢游”旅游交通网络体系,为游客提供全域便捷的旅游交通体验。

  谈滨海旅游:发展“康体养生度假”旅游集群

  蔡全记说,根据正在编制的《青岛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对于滨海沿线旅游区,拟以“康体养生度假”为主题,重点发展港中旅海泉湾旅游度假区、温泉小镇、马术小镇、鳌山湾国家森林(农业)公园、恒大童世界、鳌山湾未来城、森林康养小镇、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及凤凰—雄崖文化旅游区等滨海旅游集群及项目。

  其中,蔡全记提到田横度假区时透露,目前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制定发展规划,建设度假区全域旅游导识系统 ,在度假区全域安装旅游导视系统;全力推进国家AAA级景区示范创建工作,扶持宝湖马术小镇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推进特色景区、农(渔)家乐、民宿示范点培育、打造工作,帮助发展周戈庄祭海祈福老渔村、原力宝国防培训基地、杏花山庄等精品景点,对于田横岛区域重点片区未来还将进行招商引资,打造高端独家旅游项目。

  谈乡村旅游:打造“山村休闲”旅游组团

  对于乡村旅游,蔡全记说,根据《青岛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拟以“山村休闲”为主题,整合毛公山等风景区,山色峪樱桃采摘园、宫山葡萄采摘园、少山杏采摘园、夏庄草莓采摘园等采摘园,驯虎山文化园各类文化研学旅游项目,超然社区、棉花社区等各类民宿资源,统筹打造一个集山村休闲、水果采摘、乡村度假、森林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山村休闲旅游组团。

  谈红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产品

  “红岛作为北岸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确定了重点发展动漫、娱乐、大型会展等现代新兴旅游业态,同时发展好海滨休闲度假、乡村游、生态游等的发展思路”,蔡全记表示,“我委正在启动编制的《青岛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中将以红岛经济区为主,整合胶州市、城阳区及李沧区滨海区域,辐射整个北岸新城区,以‘文化生态旅游’为主题,发展海洋自然生态、传统民俗文化及现代科技娱乐旅游产品”。

  谈西海岸:开拓中高端新型旅游目的地

  谈到西海岸,蔡全记说,近几年,西海岸已成为了青岛旅游业一个重要的增长极,未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打造成一个具有优美田园城市环境、满足中高端市场需求、度假功能强大、机制灵活高效、综合效益突出、国际知名的新型旅游目的地,重点推进凤凰岛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度假区、东方影都及MICE产品、节事会展旅游产品等的开发建设。

  而根据《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指引,灵山湾旅游度假区将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核心区”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以海滨休闲为根本,以健康养生为特色,以商务会务为亮点,将度假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国北方旅游度假胜地。未来度假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尽快重新编制完成灵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加强对区域内项目建设的指导;高标准开发,结合开发愿景和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对灵山湾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强度实施分类指导;高水平打造旅游产品体系,对灵山湾周边大珠山、小珠山、灵山岛等旅游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做好山、海、岛等休闲旅游资源结合的文章,努力打造青岛西海岸高端休闲度假旅游基地。

  谈即墨古城: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目前正在进行中,并持续受到各界的关注。谈到即墨古城的建设,蔡全记透露,目前古城正在建设招商,已引进浙江君澜酒店、香港康年酒店、海堂文创、金东VR等83家商家,并且已有味蜀吾等30余商家试营业;已成功举办了2016即墨古城民谣节、即墨文庙开庙暨祭孔大典、美国肯塔基州蓝草乡村音乐展演、2017国际水彩名家绘古城、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墨古城会场、2017即墨古城《城市复兴与街区发展》高端对话等重要文化和节庆活动。下一步,即墨将加快建设,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完善业态配比,重点加大特色餐饮、精品客栈、时尚消费、休闲娱乐等业态招商,力争引进更多有文化底蕴、有品味的商家,提高古城商业文化内涵,打造具有即墨古城特色商业街区。同时逐步完成县衙、文庙、财富民俗馆、城隍民俗馆、真武民俗馆、文昌阁等公建布展工作,确保古城文化准确落位,努力打造即墨古城民俗馆群。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