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乌鲁木齐市“一城游新疆”旅游推介会走进青岛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孙倩倩   2017-09-22 20:44:00

关键词: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

  大众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孙倩倩 见习记者 王明明)9月22日,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调研员米也沙尔.阿不来提女士带队,由景区、旅行社、区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的代表单位组成的13人旅游宣传推介团,继济南推介会后,又在青岛召开了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一城游新疆”旅游推介会。来自当地100家旅行社及旅游企业,8家媒体,合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据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调研员米也沙尔.阿不来提女士介绍,乌鲁木齐为全面提升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影响力,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于9月3日起,分5条线赴内地主要客源城市开展乌鲁木齐市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此次推介会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成都、南京、重庆等15个城市。

  推介会现场,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和青岛市旅游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积极推动两地旅游资源开发,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济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以互为目的地的形式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为对方旅游行政部门及旅游企业在本地的促销推介活动提供帮助。两地将通过多种渠道将本地区有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向旅游开发、投资商进行广泛宣传,支持和引导本地企业到对方考察旅游资源。两个城市之间,将共同组织和指导旅游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支持对方旅游企业在本地开展旅游经营活动,并提供帮助,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享受本地旅游企业同等待遇,共同维护旅游企业和游客的合法权益。鼓励企业间形成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合作,为对方企业的经营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马弋钦女士在现场推介中,青岛是乌鲁木齐市旅游市场主要客源地。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大。乌鲁木齐具有降雪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等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其雪季从每年11月下旬起到次年3月底,接近5个月。据此,乌鲁木齐推出了旅游、滑雪、滑冰、攀冰、跑步、徒步等多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目前,乌鲁木齐周边拥有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滑雪场、阳光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雪莲山灯光滑雪场等八家滑雪旅游胜地。其中,维斯特、雪莲山滑雪场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从市区出发,坐公交车就可直接抵达。而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是中国五大滑雪场之一,它被捷克大使誉为“世界上最温暖的滑雪场”,也是十三冬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场地。

  经过连续14年的打造,乌鲁木齐在冬季举行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要内容“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活动,“风情节”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

  围绕着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乌鲁木齐各区县还推出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大量的惠民活动还有雪地越野、攀岩竞技,温泉疗养等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游客有很强的体验感,活动旨在全民参与,舞动冰雪。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主办的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丝路花语牡丹节,该活动已成为展示新疆冰雪文化,冬季反季节花卉独特魅力,以“赏牡丹 看雪雕 观奇石 品美食 舞冰雪”为主旋律,每次都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潮。

  开展城际间旅游交流合作 旅行社深耕细作旅游产品

  新疆中国旅行社刘伟伟经理现场推介了“大美新疆”9条精品旅游线路,及8条自驾线路。这些线路也越来越受到内地游客的青睐。旅行社精耕细作,推出深度纯玩的10日游;精彩北疆的9日游;以及新疆采风8日游;南北疆大环线11日游;舒适自由行3日游;帕米尔的邀约9日游;美景喀什4日游;深度南疆探访6日游;南疆民俗风情游9日游的丰富的旅游线路产品。同时推介的还有“穿越新疆”自驾系列产品。分别为“寻找遥远的天堂”——人间仙境喀纳斯、禾木自驾行;穿越独库公路策马草原,塞外江南伊犁行;探访丝绸之路游帕米尔高原,穿行南疆线;伊犁花海摄影自驾游线路;金秋北疆采风,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线路;东天山自驾大环游线路;穿越罗布泊大裂谷,探秘青海花土沟,傲游大敦煌线路;重走丝绸之路,穿越亚欧大陆,梦圆意大利罗马线路。推介会上,新疆大者旅行社、盐湖景区等也分别做了详细的旅游推介。

  最后新疆大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与青岛旅行社签定国内组团和地接业务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还将共同依托城际旅游平台,开展城际间、区域间旅游交流合作,联合策划和包装互为旅游目的地、客源地的旅游产品,联合开展主题旅游营销和城市综合营销,推动两地旅游行业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