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十年拍摄,三年编撰 《崂山木本植物》终出版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石尚峰   2017-09-12 09:40:00

关键词: 崂山;木本;植物;出版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王亚珍 宋素娟)经过十年拍摄,三年编撰,近期,由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和崂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编的《崂山木本植物》出版。作为青岛的“后花园”和“绿肺”,崂山30多万亩森林是大自然赐予的珍贵礼物,也是崂山人民精心培育和保护的硕果,具有不可估量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因此保护好崂山的每一棵树木、每一片森林都具有非凡意义。

  《崂山木本植物》共640000字,收录图片2000余幅,记录崂山木本植物82科219属580余种及变种。每种树木描述包括科属、别名、形态特征、分布习性、应用等内容,并配有彩色插图3-5幅,力求完整展示每一树种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及观赏价值。《崂山木本植物》的图片由编者历时十余年,寻遍崂山的每一片山林,从一年四季跟踪拍摄的几千幅照片中精心挑选的。2015-2017年,编者们对调查研究成果进行搜集整理,并进行补充调查,最终编写完成《崂山木本植物》。

  《崂山木本植物》集专业性、科普性、观赏性于一体,图文并茂,实用性强,它是首次由崂山人自主编纂的全面反映崂山林木状况的书籍;也是首次采用全彩色图谱,记录每种植物生境写真图片的崂山植物书籍。该书的出版不仅为人们了解崂山、走进崂山开启一扇新的窗口,而且也为崂山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植物多样性研究、绿化美化、科普宣传提供了最为基础的资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