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带着少年去北极 “海昌小小旅行家”青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石尚峰   2017-05-29 11:37:00

关键词: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北极;旅行家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石尚峰)昨日,由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联合一带一路发展和平友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的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青岛决赛圆满落幕!继上周小小少年组两名儿童获得去往西部航天城的机会,两名少年经过层层角逐,相继获得了暑期免费去北极公益科考的名额!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选拔,从海选到复赛脱颖而出的五强选手,少年们无论是在知识储备、素质比拼等层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然而,仅仅这些还是不够的,因北极地处高纬,气候寒冷,可能会出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这就对少年们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赛中,极地少年们将在体能方面进行全面比拼,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决赛的精彩瞬间!

  5月28日上午,参赛选手一起在极地海洋馆踏上了总决赛之旅。此次决赛的主题为“寻找北极熊”,选手将按照指示图,寻找4个任务指示点,率先完成任务的前2名选手将去往北极开启科考之旅!

  去往北极,选手们需要拥有强有力的体能储备为基础,决赛第一关——蓄势待发,对选手的腰腹力量可是不小的考验;跳跃浮冰,则是对北极的情景化模拟,“浮冰”间穿梭奔走毫无畏惧;穿越激光线,意向不到的处境,要控制好你的身体平衡和柔韧性;A4纸的魔力,一项极为烧脑的游戏,打破思维定式,敏捷的思维,是每位科考者不可或缺的品质。

  几个环节下来,少年们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了完成了比赛。冠亚军最终由于增光和矫一平获得。其他选手也很棒,在相处中,他们相互熟悉,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纷纷表示明年还要结伴再参加!

  至此,“海昌小小旅行家”青岛赛区选拔完美收官!在旅行中学习、在旅行中成长、在旅行中探索、在旅行中快乐!每个爱旅行的孩子都是我们的小小旅行家!

  据了解,“海昌小小旅行家”是海昌海洋公园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家庭为单位,以“海洋文化”为内核的大型公益科考的旅行活动。今年,海昌海洋公园联合央视少儿频道公益栏目《大手拉小手》,以“航天”为主题,去往西部航天城,亲历航天生活,满足孩子们对太空领域的好奇心,完成一次兼具公益科考与娱乐精神的航天科考旅行。

  此外,今年的青岛赛区选拔赛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联合一带一路和平友好发展国际联盟合作,为两名少年提供跟随名师教授免费去北极进行科考的机会。丰富的实践课题、严谨的科考流程、专业的指导培训,汇聚成最终的科研成果,帮助每一个孩子在成长道路上更加独立,更加自信,向未来获得世界级的荣誉与人生高度迈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