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开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5-10 09:46:00

关键词:

  5月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56所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和中职学校的789名选手参赛,赛程为三天,参赛院校数和参赛选手人手为历届饭店服务大赛之最。比赛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和鸡尾酒调制四个项目,每个赛项分别包括综合知识理论考核、现场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开幕式后,11个赛场同时开赛。

  较往届大赛,本次大赛调整理论考试和实操项目,优化工作机制、参赛流程,对接实际需求、保障大赛公平、鼓励人人成才,促进旅游专业教育水平和学生能力的提升。本次比赛首次将高等院校组细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增强了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关注度;理论考试采用机考形式,不仅建设的丰富的题库资源,而且现场出分,增强了该环节的透明性、公平性。

  对于此次比赛,我们学校自始至终都高度重视。无论是从选手选拔、赛前集训,到选手参赛作品的整体设计,都力求精益求精。这次比赛可以说云集了来自全国的行业高手,对我们院校学生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但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通过与兄弟院校选手技术交流,和场下观摩,为今后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带队老师徐姗姗女士表示,参与这样的技能竞赛无论对学校还是学生都是一种提升,下一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也将努力组织承办相关的技能交流活动,促进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双丰收。

  据悉,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以“科技·酒店·人”为主题的酒店职业教育创新论坛以及教材展、酒店用品供应商展和国际交流展等开放赛事活动。本次大赛承办方共派出师生志愿者共计800余名,全程参与到接站、报道、入住、赛场布置、比赛流程等各个方面,确保大赛的顺利举办。

  自2009年以来,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旅游院校7000多名在校生参加。历经8届磨砺,大赛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对促进我国职业院校和应用型大学办出特色与水平,提升旅游人才培养质量,吸引毕业生到旅游行业创业就业,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借助大赛平台,展示了旅游院校的办学特色和改革发展成果,推动了学生专业技能、职业认知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加深了旅游教育区域之间、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旅游教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成为旅游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