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青岛旅游2016亮点频出 2017全域旅游持续发力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季敏   2017-04-21 14:09: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2016;2017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季敏)2017青岛两会今日落幕,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6年青岛市旅游消费总额1438.68亿元,同比增长13.28%。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41.05万人次,同比增长5.41%;接待国内游客7940.07万人次,同比增长8.44%。2017年,青岛市旅发委将“面子”“里子”两手抓。一方面通过改革创新、基础建设等方面助力全域旅游,实现青岛市旅游行业的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加大青岛旅游宣传力度、解锁新型宣传方式,打造青岛旅游招牌。

  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  2016青岛旅游多方齐头并进

  2016年,青岛旅游在创新改革、转型升级、市场营销等方面成绩斐然。不仅组建了具有综合协调职能的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而且积极发展邮轮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不遗余力打造“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等旅游业高端发声平台,实现青岛市旅游产业融合多点支撑,推动青岛市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方面,青岛市旅发委将工作以点、线、面的方式层层铺展,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旅游方针政策,超额完成厕所革命,另一方面,多方协作打造“青岛惠民月”特色品牌,优化青岛旅游环境秩序,提升青岛旅游质感。

  顶层设计科学规划  力推改革创新

  2017年,青岛市旅发委将围绕“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在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实现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改革创新方面,青岛旅发委将一面推进落实《青岛市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旅游管理体制,强化属地监管职能;一面支持旅游集团化发展,服务指导青岛旅游集团等重点旅游企业,支持开展二次资产重组,促进整合相关旅游资源,助力打造青岛旅游“航母”。

  新业态加速“全域化”  产业融合多点支撑

  推进“全域旅游”方面,青岛旅发委将重点发展滨海度假游,通过引进、培育和发展一批高端滨海度假项目,提升凤凰岛等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度假地的度假服务功能和景观价值,形成特色突出的滨海度假旅游集群;同时深入推进“旅游+”业态,全面发展工业旅游、文化旅游、游学旅游、休闲旅游等融合旅游产品。结合城乡统筹和旅游扶贫,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综合价值。

  营造智慧营销体系  锻造优质旅游产品 

  以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行动计划为重点,青岛旅发委在2017年将结合自贸区建设,加强与重点客源国驻华使领馆、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机构、省旅游局海外营销中心等机构的宣传联络,加强与沿线城市旅游双向合作,深化旅游合作共建内容,建立更为务实高效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同时提升青岛旅游惠民活动品牌,不断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和上下互动、区市联动办好“旅游惠民月”。

  提升硬件配套水平  助力青岛旅游“软实力”

  青岛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旅游咨询中心的建设是山东省旅游局重点关注的项目,也是青岛旅发委2017年的首要任务。同时,建设沿海一线公交候车点旅游咨询亭、做好旅游交通标识设置、持续改善厕所硬件设施也都将成为青岛旅游2017的重点和亮点。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实现全部“五星好评”

  2017年,青岛旅发委将力争完成《青岛市旅游条例(初稿)》的修订。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加强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深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健全旅游应急安全体制机制、旅游投诉及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制度,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治理,组织大型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旅游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