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与星星同闪烁:50名孤独症儿童免费游青岛海昌极地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4-07 17:20:00

关键词: 海昌;极地;公益;白鲸;海豚;企鹅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底隧道


  大众网青岛4月7日讯(记者 石尚峰)今天,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一群特殊的孩子,来自青岛市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近50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来到极地,欣赏极地春日盛景,近距离接触白鲸、海豚等海洋动物,感受美丽奇幻的海洋世界!

  50名孤独症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景区导游员的引导下,他们走进极地动物展区,与白鲸、海豚、企鹅、北极熊等海洋动物亲密互动;表演场内,海豚、伪虎鲸等海洋动物精彩演出,让孩子们惊喜连连,掌声不断,留下欢声笑语!

  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孤独症孩子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美丽而孤独,因此他们也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在中国,自闭症发病率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患者已超1000万,由于发病原因不明,培训费用高昂,可能终生不可治愈。

  记者了解到,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自成立起,始终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及宣传事业。自2015年起,将每年的4月份定为“海昌海洋公园孤独症儿童月”,并联动旗下六家极地海洋主题公园开展相应主题活动,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儿童患者的关注与爱护。

  活动现场,为表达社会长期对孤独症孩子的爱心帮扶,十几名孤独症儿童登上极地表演场,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心编排的手语演唱《感谢你》、《生命之河》及配乐朗诵《同沐阳光我的家》、《弟子规》,一句句感恩的话语,一曲曲动听的演唱,诉说着孤独症儿童对爱的渴望,令在座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继而抱以最热烈的掌声!

  据悉,从4月1日至4月30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在“孤独月宣传月”期间,对14周岁以下孤独症儿童及其直系亲属家长(限2名)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期间,家长可携带儿童诊断证明(自闭症、孤独症)、出生证明、入馆人员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2份,拨打客服电话0532-80999777预约办理。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希望让这群星星的孩子们去真切的感受大自然,结交他们真正的心灵伙伴,同时也呼吁社会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理解与尊重,给予他们更多的微笑、拥抱与呵护,与他们一同在星空下自由奔跑,闪烁出生命的光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