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网签,美团点评来赴“春之约”

2020-02-28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袁睿 黄煜婷)在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防疫和发展两手抓。2月28日,市文旅局与美团点评通过线上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青岛整体文旅形象宣传、大数据建设、智慧旅游建设、目的地营销、文旅产业复苏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探索青岛的智慧旅游建设和数字化目的地营销的新模式,为青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青岛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全记,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陈荣凯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是著名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美团点评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

  青岛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全记表示,市文旅局与美团点评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平台思维”,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搭建青岛文旅营销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双方从青岛文化旅游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将联合发布的“青岛城市名片”城市文化旅游主题馆,覆盖了消费者到青岛旅游的全方位需求,不仅运用好美团点评平台流量优势,吸引更多游客来青文化旅游消费,还能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文化辨识度、改善青岛旅游专业服务和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青岛打造文化旅游的时尚城市形象,不断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

  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陈荣凯表示,签约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美团点评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帮助青岛打造“吃、住、行、玩”为一体的城市主题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信息向广大游客展示青岛文化旅游整体形象。同时,美团还将通过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对青岛客源市场和游客特征等进行分析,为青岛精准营销和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数据参考。

  目前尚处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青岛各类文化旅游景区景点、博物馆等线上营销,帮助文旅企业共度难关,做好开园准备,为旅游业复工振兴夯实基础。美团点评将青岛作为目的地复苏行动的第一站,组织“助振兴、促消费、景区门票优惠预售计划”活动,通过“旅游+科技”“旅游+大数据”的结合,协助目的地进行疫后重建,帮助景区提前锁客,为疫后恢复产能做好铺垫;通过分阶段组织开展青岛文旅商家安全培训、推出各类安全放心文旅产品,号召全市景区加入《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并建议景区采用实名信息登记系统、网络实名制购票系统,以保障疫情防控追溯,逐步建立消费者信心,助力青岛文旅产业尽快复苏。同时,以崂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贝壳博物馆、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等为代表的景区、博物馆,也将推出超低价、超长使用期的特惠门票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