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将在青岛举行!

2019-06-03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3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又一全球性盛会将在青岛举办!6月3日,中国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个全球性餐饮盛会将于2019 年6 月24—26 日在青岛隆重举办。据介绍,本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主会场设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以“功夫·匠心”为主题,突出体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城市特色。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中外名厨大师、餐饮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走烹饪艺术殿堂。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致辞

  据介绍,本届世界厨师艺术节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贸促会、山东省烹饪协会、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青岛旅游集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承办。

  大咖云集,青岛迎餐饮届国际盛会

  本次活动以“功夫·匠心”为主题,旨在融聚全球餐饮力量,推动中国烹饪技艺传承与创新,构建广泛的国际美食文化交流平台,引领全球餐饮新时期下合力共赢,重点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烹饪技艺传承与创新、区域特色饮食文化传播、餐饮产业提质增效与中餐走出去等重大课题。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中外名厨大师、餐饮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

  “世界厨师艺术节”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东方遇见西方”、“美食与远方”、“世界的味道”连续三届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10余万餐饮业同仁参与,得到餐饮人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被誉为“烹饪艺术的殿堂”,成为让世界爱上中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功夫·匠心”是时间的沉淀,是经验的积累,是匠心的传承,是绝技的展现,更是世界共同的语言。本次活动将以“功夫·匠心”为主题,致敬经典,传播精品,特别邀请国际顶级名厨大师解读烹饪艺术的真谛,分享全球餐饮发展潮流和特色饮食文化。在讲解刀功、制汤、调味、火候、干货涨发、意式烹饪、法式烹饪、日本料理等烹饪技法的同时,梳理饮食文化、美食理念的艺术表达手段,凸显促进全球厨师艺术交流的核心价值,营造一场有关烹饪艺术的完美邂逅。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李东深致辞

  匠心独运,丰富活动精彩纷呈

  据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介绍,往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均在北京举办,今年落户青岛将以全新的面貌吸引全球餐饮业的目光,同时“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喜迎八方宾客。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2019世界厨师艺术峰会”、“第三届地方菜系发展论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六届五次理事会议”、“2019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2019‘锋火杯’颁奖盛典”、“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华节气菜’主题展”、“2019中国国宴·名宴摆台艺术展”、“精品餐饮服务商展”、“青岛区域特色餐饮产业及饮食文化考察之旅”等十余项主题活动。与此同时,《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总报告、 “2019中国鲁菜·青岛宣言” 也将正式发布。

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致辞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希望通过举办“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让参会嘉宾了解全球餐饮发展潮流和特色饮食文化,学习交流经典菜品、烹饪要点、创意手法,同时给餐厅带来新的灵感和启迪,开拓眼界,提高水平。

  全球盛会,助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青岛坐落在山海之间,拥有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四季宜人的气候,享有“世界最美海湾之一”的美誉,是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和“世界最美海湾”,拥有多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意大利名厨发言

  青岛是青岛啤酒的故乡,被誉为“世界啤酒之城”;这里有海尔、海信、中车青岛等一批国际知名大企业,央视多个频道全面展示了“品牌之都、工匠之城”风采;这里承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成为克利伯、沃尔沃、国际极限帆船赛等国际知名帆船赛事的举办地,也诞生了本土国际帆船赛事“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是享誉海内外的“帆船之都”;这里还诞生了中国第一把小提琴,出现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电影放映场,享有“音乐之岛”的美誉,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电影之都”。《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两部今年热映的影视大片均是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独具魅力的风貌、舒适宜人的气候,为青岛赢得了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美誉。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也使青岛成为国内外重要会议、节庆活动举办地的优选城市之一。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

  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让青岛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也推动青岛的会务场馆、现场服务、链条配套等软硬环境迈上国际化水平,目前全市拥有总面积约100万平米的专业展馆9处、满足百人至万人规模会议、活动接待的酒店40余家。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作为这次厨师艺术节的主会场,承办了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2019年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重大国内外会议。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致辞

  国际盛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影响力。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将全力做好政策配套、服务保障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努力推动会议会展、节庆活动与城市定位协调、与城市品牌互动、与产业特色相融。

  世界厨师艺术节亮点:

  亮点1:2019世界厨师艺术峰会

  作为世界厨师艺术节的重要活动,“2019世界厨师艺术峰会”将邀请中外名厨分别以“刀工——毫厘之间、变化万千”、“意大利餐中的自然味道”、“ 调味——调和之间、味为核心”、 火候——瞬息之间、炉火纯青”、“ 涨发——股掌之间、善得其法”、“日餐中的会席料理”、 “制汤——浓清之间、水火相济”、“法餐中的油脂烹饪”、“节气——在大董中国意境菜中绽放”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诠释 “功夫·匠心”的深邃。

  亮点2:第三届地方菜系发展论坛

  在第三届地方菜系发展论坛上,将发布《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总报告和“2019中国鲁菜?青岛宣言”,还将围绕特色美食街区建设,点亮“夜间经济”、餐饮业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展开探讨。其中,《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总报告全面回顾改革四十年发展历程,梳理主要成绩和成长经验,并从发展理念与方向、发展方式和主要特点,产业环境与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性展望;“2019中国鲁菜?青岛宣言”的发布将助推鲁菜产业发展,并带动地方菜系品牌化、国际化提升。

  亮点3:2019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

  2019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突出“公平公正、烹饪艺术、赛制创新、国际影响”四大要素,促进中餐烹饪艺术交流,推广和倡导中餐烹饪艺术理念与现代烹饪技术,推动现代中餐的烹饪艺术与世界烹饪艺术接轨,彰显青年名厨风采,积蓄行业发展力量。

  亮点4:2019中国国宴?名宴摆台艺术展

  此次“2019中国国宴?名宴摆台艺术展”将通过路演形式,重点展示当代中国宴席摆台艺术精品,为餐饮企业宴席服务提供标杆。

  亮点5: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华节气菜”主题展

  此次“中华节气菜”将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向餐饮业同仁们展示现阶段“中华节气菜”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推动中餐的科学研究,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亮点6:2019“锋火杯”颁奖盛典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锋火杯”奖项将面向全球范围内为推动中餐业发展、弘扬中餐文化、提高中餐烹饪技艺以及在中餐行业的教育、培训、服务、文化传播、产品销售、品牌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企业和个人。

  亮点7:青岛区域特色餐饮产业及饮食文化考察之旅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为广大的餐饮从业人员搭建了项目对接,商务洽谈,产业考察环节,组织国内优秀企业在青岛开展调研,助推行业交流与产业融合。

  亮点8:全球名厨 相聚青岛

  青岛地处黄海之滨,依山傍海、气候宜人。这座中西合璧、山海城相融相依的海滨城市,曾于2008年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项目,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大型国际、国内帆船、帆板、摩托艇等海上赛事;先后荣获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最美海湾”、“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等殊荣。每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成为“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重大节庆活动,搭建了青岛与世界干杯的舞台。

  世界厨师艺术节首次走出北京,落户青岛,是国际化、行业性和品牌化的相得益彰,必将为推动中国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消费升级,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