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青岛邮轮奏凯歌

2019-06-02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成都是网红城市,青岛邮轮也会成为网红”,成都中国旅行社的徐冰这样说;“以后重庆的旅游推介,也要借鉴你们这样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重庆市文旅委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这样讲;“几年没去过青岛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现在这么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溦坦言,不止是想坐豪华邮轮出海,更要到时尚现代的青岛去逛逛。

  5月28日晚间青岛出发,凌晨到达成都布置会场;此后一天两个城市奔波,上午推介签约下午启程;行程4100余公里,达成意向旅行社235家,现场签约5家,其中省级总代2家。与春节之后的邮轮攻势一样,这次奔赴西南地区的青岛邮轮推介促销,又是一次急行军,又是一场大会战。

每天晚上到达推介城市之后,立即着手布置会场、现场演练

  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人民网、凤凰网、中新网、武汉发布等网络媒体全面开花,湖北之声、长江日报、重庆商报、青岛日报等权威媒体重点报道,新闻点击量突破2260万人次;歌诗达赛琳娜号、星梦邮轮探索梦号、中华泰山号受到当地旅行社热捧,邮轮整包、参与切舱正在对接;崂山风景区、青秀演出的美景和优惠,引来众多当地旅行社洽谈。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受到当地旅行社同行的热烈欢迎

  “这是一次成功的邮轮推介之旅,也是一次创新的城市宣传之旅”,对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的此次推介活动,同行的崂山区文旅委市场开发处负责人给予“五星好评”。

  精准推介,不同城市不同营销

  兵在精而不在多,将有谋也要有勇。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出发13人,中途14人,回程11人。

  邮轮推介成都站、重庆站现场签约不断、捷报频传,鸣海邮轮旅游公司负责人紧急赶赴武汉站洽谈;而在最后一站合肥,三名邮轮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决定留下来服务大客户:详谈、培训、推广,准备青岛发团。

青岛邮轮推介成都站签约现场

  青岛各景区、酒店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山东省旅交会召开在即,青岛国际邮轮峰会紧张筹备……可以说,五月正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旅游行业紧张忙碌的时候。

  在这种背景下,一声令下、即刻启程、激情满怀、转战四城,源于青岛文旅人的责任和情怀:6月19日,7.5万吨的探索梦号即将在青岛进行我国北方首航;下半年开始,11.4万吨的歌诗达赛琳娜号将定期开航,连发16个班次;再加上青岛长期发往日本的中华泰山号,青岛今年的邮轮运力将超越20万人次。

  豪华邮轮来了,高端邮轮有了,实惠邮轮常发,新增加的游客从哪里来呢?这成了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连续研究和探讨的问题。

  “邮轮运力比2019年翻了一番,我们感觉到了压力,更要把压力变为动力”,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团长说,进一步拓宽客源,增加包船企业积极性,保障邮轮产业和海洋旅游长期可持续发展,文旅部门必然要挺身而出。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现场,当地旅行社扫码加入微信群

  提前找青岛地接社、包船方沟通调研,确定有突破潜力的城市;三艘船打包走出去,一起到外地推介;岸上游、邮轮游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借力。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筹指挥下,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青岛鸣海邮轮旅游公司、崂山区文旅委、崂山风景区、东方影都的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开启这场时不我待、马不停蹄的青岛邮轮推介之旅。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现场讲解豪华邮轮的吃喝玩乐

  成都、合肥的游客向往大海,多讲青岛的时尚、海景、美食;重庆、武汉有江轮,多讲11.4万吨的邮轮与两三万吨小游轮的异同。成都邮轮旅游刚刚开始,要讲胶东国际机场开通之后的便利;重庆要建邮轮母港,邀请当地旅行社先售卖青岛邮轮,体验邮轮运作……

  在此次青岛邮轮推介会上,每次都会根据不同城市的特色,城市的亮点和旅行社运作状况进行调整。现场频频举起拍照的手机,瞬间刷遍的朋友圈,证明了这一战略的正确。

  干货营销,实惠让利同行叫好

  无形式主义,不拖泥带水,不玩虚三套,直接上干货。

  “你们这种干净利落的方式,这种高效简洁的形式,我非常喜欢,坚定了和青岛邮轮合作的决心”,5月30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上,来自重庆中青旅的副总经理刘谨这样说。

  对于青岛邮轮来说,与重庆中青旅的合作,可谓是一大惊喜:该公司全国拥有30个分公司、仅当地就200家门店,一年20万人的出境组团量。

邮轮推介精准营销、面对面沟通,效果更加明显

  “怎样进行合作,利润如何分成,奖励怎样返现,这些推介时都说得很明白,而且当地旅行社通过这次推介会,看到了青岛市行业主管部门的热诚和效率”,青岛鸣海邮轮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现在什么最宝贵?时间!来了那么多出境社的旅游同行,一定要讲重点,讲干货,讲利润,要能留住人”,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团长提出的现场要求得到严格落实。

  “对以青岛为始发港、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可以一事一议,在单航次10~4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工作人员讲到青岛对邮轮的扶持政策时,会略有停顿,方便旅行社拍照留存。

  “暑期到了,崂山景区针对高考生推出了50元游览太清、巨峰精华线路的政策,包括乘坐观光车的费用”,崂山旅游集团营销中心企划部部长现场重点讲的,除了针对旅行社的各项政策之外,还有暑期游、邮轮游、尊享崂山的配套福利,加上现场的门票抽奖,受到旅行社热烈欢迎。

崂山风景区推介岸上游和暑期游产品

  破除以往旅游推介的单纯宣讲,在重庆和合肥,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采取的是U形座次,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现场提问、现场答疑,

  当场解决旅行社提出的问题,受到同行们的广泛好评。

  “组织200人的外地邮轮团,有没有奖励政策?”、“崂山索道针对团体游有哪些优惠”、“青秀演出对于邮轮游客有啥优惠”,这些当地旅行社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圆满回答。

  “大家平等相见,一起做事,你问我答,面对面沟通,这种形式非常好,以后我们旅游推介也要借鉴”,重庆市文旅委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表示。

  联合作战,邮轮游岸上游打包

  邮轮游和岸上游相互结合,诗意的滨海度假城市和浪漫的国际邮轮之约相互吸引,以城市的时尚魅力、邮轮的舒适悠闲、景区的仙境海岸联合推介,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对青岛邮轮旅游推广模式大为赞赏

  合肥的旅游达人看到邮轮推介预热稿件之后,专程跑到青岛踩点,又来到合肥推介会场;去往重庆的高铁上,旁边有旅行社负责人看到崂山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修改PPT,当即交换名片,询问之后赶到重庆推介会现场……这一切说明,邮轮产品、青岛旅游在西南地区的吸引力足够大。

丰富多彩的抽奖、交流互动活跃了现场氛围

  “青岛邮轮母港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全面细致的服务优势,歌诗达赛琳娜号是豪华邮轮的代表”,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宣传主管,详细介绍了青岛港的优势,以及赛琳娜号把青岛作为母港的原因,让旅行社更加了解青岛。

  “青秀是青岛文旅融合的代表项目,以齐鲁传说‘八仙过海’为主线,由世界顶尖演艺节目制作团队历时4年精心打造,揉合音乐、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青岛东方影都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滕达,配以实景图片和优惠政策的讲解,让旅行社代表大开眼界。

当地旅行社同行现场抽到青秀VIP门票大奖

  “你们此次邮轮推介,是城市形象的打包推介,也是旅游资源的整体推介,不同的旅行社、不同的邮轮组合到一起,崂山、青秀和邮轮岸上游福利组合到一起,青岛的现有邮轮线路、青岛国际邮轮峰会组合到一起,青岛时尚美景和海洋文化组合到一起,真是令人大开眼界”,6月1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溦对来自青岛的同行竖起了大拇指。

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此后会有更多游客来到青岛

  6月17日至18日,第七届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将隆重召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向四个省区的旅行社发出诚挚邀请。

  迷人的滨海夏日即将到来,青岛邮轮旅游正驶向深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