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征南下!青岛邮轮推介会将走进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四省

2019-05-29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5月28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委、东方影都、青岛嘉华文化国旅等岛城重点景区和旅行社参与的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将前往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在四省区掀起新一轮青岛邮轮旅游旋风。

  本次邮轮推介,源于邮轮旅游的全新需求和成功实践。

  离开凉爽宜人、恒温20℃的青岛,紧急赶往响当当的火炉城市,源于青岛旅游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受益于春节后8省12城的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也受益于青岛邮轮母港、青岛旅游企业的齐心协力,今年以来青岛邮轮旅游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中华泰山号在青岛邮轮母港实现定班定航、常态运行,3月25日歌诗达赛琳娜号青岛首航,创下青岛单船出入境旅客最高纪录;6月19日,星梦邮轮旗下载客2550人的“探索梦”号将青岛首航。9月10日起,“众神之船”赛琳娜号在青运营16个航次,将增加运力11万人次。

  为宣传青岛邮轮旅游及岸上游产品,拓宽青岛邮轮旅游客源地,增加邮轮公司、旅游企业的信心和收益,让更多游客感受青岛滨海度假的魅力。新的目标,新的需求,新的担当,新的任务,决定了青岛文旅人的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今年春节过后的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以及此后的省内邮轮旅游推广、全市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给了邮轮企业、旅游企业以莫大的鼓舞,也让他们对本次四个省区的邮轮推介充满期待和希望。

  本次邮轮旅游推介,基于青岛文旅扶持政策和引导发展。

  得天时地利,得政策人和。青岛邮轮旅游、青岛海洋经济的迅速发展,源于国家经略海洋的重大战略,源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源于文旅融合的创新实践。

  为促进青岛邮轮旅游快速发展,打造“可诗意畅游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对在青岛市依法开展邮轮旅游业务的邮轮公司、旅行社等企业,按照邮轮吨位和航次数,给予10—300万元的奖励。

  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发动邮轮旅游攻势,在国内和省内持续开展多批次、多场次的邮轮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深度挖掘国内市场,持续巩固本地市场。这些政策利好,不仅让旅游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树立起进一步扩大战果的信心与决心。

  与邮轮旅游相配合,青岛文旅局还出台了专门的配套措施,把岛城的优质旅游资源、把岸上游与邮轮游结合起来。邮轮游带动岸上游,岸上游促进邮轮游,崂山风景区、东方影都、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都针对邮轮游客推出相应的票价优惠举措。

  扶持政策恣了邮轮公司、包船企业,配套措施乐了地接公司、乘船游客。不断创新、不断开拓的青岛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把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做到极致,社会各方给予积极回应,效果立竿见影。

  城市的吸引力、美誉度不断提升,城市的度假游、深度游持续升温。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接待游客总人数797.23万人次,实现游客消费116.95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20.16%、19.83%。

  游客人数、旅游消费不断增长,给青岛的邮轮旅游以信心,也引发岛城的邮轮从业者的思考。怎样培养和挖掘新的客源,怎样创新传播和宣传形式,把青岛的优势宣讲出去,让青岛的邮轮更具魅力,是此次邮轮推介的重要课题。

  本次邮轮推介,将展现时尚青岛和浪漫之都的全新魅力。

  6月17日至18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亚洲邮轮港口协会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将于2019年在青岛富力艾美酒店举行。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2018年峰会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近800名嘉宾参会,获得了行业内一致赞誉。

  对于本次邮轮旅游推介团而言,首要任务是宣传推介青岛邮轮、宣讲青岛邮轮峰会,为旅游企业切切实实地增加客源,促成更多与当地旅行社的战略合作,并提供相应的旅游配套服务。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宣传推介全新的青岛,展示城市的最新风貌:以欧陆风情建筑文化、啤酒文化、崂山文化、琅琊文化等“海派”特色,打造国际海洋文化旅游目的地:

  青岛是一座活力之城,每年举办各类节庆活动上百场。其中,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海洋节、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等活动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品牌节会。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9月份正式转场,青岛与国际、国内的距离将再次拉近,新机场2022年预计旅客吞吐量的峰值是3600万人次,平均每天9万人次左右,先进和便捷的交通,将使青岛邮轮母港进一步加大对湖北、四川、安徽等腹地的辐射。

  青岛是一座时尚之城,青岛人喜欢时尚,且具有创新意识。在青岛曾经诞生过多个中国第一:开办了中国人经营的第一家电影院,上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影片,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帆船俱乐部,建设了亚洲第一个海洋馆等等。

  近年来开发打造了东方影都、红树林度假世界、港中旅海泉湾等大项目,夜游三湾、前海灯光秀、古城民谣节等夜间旅游,为青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增加了全新动能。

  “可深切感受的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可诗意畅游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可完美体验的国际性港口城市”“可深情触摸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希望更多的城市、更多的省份、更多的国家、更多的游客知道:青岛的欧陆风情和邮轮的舒适浪漫非常合拍,邮轮的自在悠闲与青岛的活力时尚互相添彩。

  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诗意青岛欢迎你,豪华邮轮欢迎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