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开放日,市民近距离感受青岛港40年巨变

2018-12-25 09:5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李强 于剑锋12月24日上午,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看青岛港辉煌巨变”为主题的港口开放日活动在青岛港如期举行,近百位岛城市民和大众网、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港参观,近距离感受青岛港40年巨变。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国资委和青岛港联合组织开展。

青岛港前湾港区全貌

市民在青岛邮轮母港合影留念

  活动首日,市民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服务岛城邮轮经济的青岛邮轮母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许振超劳模创新工作室,还观看了青岛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和港口电视片。市民们争相拍照留念,还不时分享转发,无论是年长者还是年轻人,都难掩激动的心情。

市民观看许振超获得的荣誉证书

  72岁的退休工程师李象楠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他感慨地说:“我就住在大连路,经常路过六号码头。曾经的老旧码头、落后设备如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青岛港确实有世界大港的气派,了不起!”

小朋友驻足参观

  “这是第一次来青岛港,真没想到咱们国家、咱们港口发展得这么快,码头这么先进,实现了无人化操作,心里特别高兴!祝愿祖国更强大,祝愿青岛港更美好”,市民于建英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市民为青岛港点赞

  未来,青岛港将适时举办更多的港口开放日活动,创造更多机会增进港口与市民的互动交流,凝聚合力,共同推动青岛港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