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大佛“落户”西海岸 青岛出版集团创新再升级

2017-12-16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敏

  大众网青岛12月16日讯记者 季敏)今日上午,由青岛出版集团出资10亿元兴建的全省首个时尚文化体验平台——青岛城市传媒广场正式亮相,以3D技术复制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3号窟艺术馆、全市最大的巨幕影厅、首次入驻西海岸的多个快时尚品牌也同时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该文化项目位于西海岸黄金地段,是青岛出版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战略,推进版权资产延伸、功能价值放大、业态转型升级的创新探索。定位为“时尚的文化体验平台”的青岛城市传媒广场,融版权、时尚、艺术、科技等元素于一体,业态锁定在阅读体验、艺术体验和时尚生活体验等领域,彰显出新的文化魅力。

  当日,以3D技术复制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3号窟艺术馆也在传媒广场揭幕。通过3D打印技术等比例复制的云冈石窟3号窟,采用云冈当地砂岩材质打印,同时配以VR等新技术,属国内首创,让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云冈石窟的雄伟壮观和雕刻艺术的博大精深。

  记者获悉,作为阅读体验的重中之重,广场近万平方米的新型书店“时光方舟”,也将很快正式开业运营。“时光方舟”不仅在设计上借助了国内外书店的先进做法,在互动体验、业态融合等方面更是博采众长,令人期待。此外,广场内还有全市最大的巨幕影厅,为影迷带来震撼的观赏感受;一批首次进入西海岸的快时尚品牌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休闲娱乐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