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赴新加坡参加万天府成立十二周年庆典

2017-11-15 16:2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王明明)2016年10月19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赵起良会长应新加坡万天府之邀前往参加妈祖祈福仪式,这是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迈出的第一步,我会由此开启了一系列海丝文化交流活动。时隔一年,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再次应新加坡万天府之邀,由祖晓刚顾问带队,李庆峰秘书长一行于2017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赴新加坡参加万天府成立十二周年庆典活动。

  妈祖的大爱精神就是无私、无我、不分国籍、真心付出的中华仁爱文化。为了传承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此次斥巨资打造一尊铜铸鎏金, 2.99米高纯手工妈祖像赠送给新加坡万天府。妈祖像供奉于万天府庆典活动主会场,受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国及台湾地区众多宫庙代表及民众的礼拜。9日晚,我会一行会同蔡亚桦宫主一同拜祭金身妈祖像,在金像前共同祈愿,愿新加坡万天府香火鼎盛,祈愿妈祖福佑中华。

  8日—11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参加了万天府的系列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妈祖文化历史,并同来自东南亚国家及台湾地区各宫庙的代表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11日晚,万天府举办”祝万天府十二周年纪念与万天将军,天后圣母千秋”大型庆典,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会长,新加坡万天府蔡亚桦宫主,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顾问祖晓刚及部分台湾宫庙的会长和代表就座主桌,近千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和晚宴。

  席间,在新加坡道教会长陈添来会长的鉴证下,我会向万天府蔡亚桦宫主赠送匾额《大爱妈祖》,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蔡亚桦宫主请陈添来会长向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赠送了新加坡万天府成立12周年纪念牌。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和新加坡万天府的交流,更加深了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我会愿意在一带一路海丝文化战略的引领下,同世界各国信奉妈祖的人们一起传承妈祖文化,继承妈祖精神,将妈祖大爱传播到世界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