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首席执行官桑德拉·奇普蔡斯:将通过青岛开拓中国市场

2017-11-06 18:0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澳大利亚新州首席执行官桑德拉·奇普蔡斯。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石尚峰)日前,首都航空青岛到悉尼的首架直航班机,在青岛流亭机场启程飞往悉尼,预计将大幅提升中国游客人数到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休闲旅游与盛事之州——新南威尔士州(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近日,新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德拉·奇普蔡斯(Sandra Chipchase)女士也专程抵青,在首航仪式后,岛城媒体专访了桑德拉·奇普蔡斯(Sandra Chipchase)。她介绍,新州是最适合青岛消费者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他们也将通过青岛开拓整个中国市场。

  记者(以下简称“记”):青岛=悉尼航线首次在青岛开通,请问为什么选择青岛这个城市?对于类似于青岛这种二线城市,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有什么样的包括开通航线在内的推介目标和推广计划?

  桑德拉·奇普蔡斯(Sandra Chipchase)(以下简称“桑德拉”):中国是新南威尔士州旅游最大的客源国,青岛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对于我们来说通过青岛开拓整个中国市场是更有效的。青岛本身这个城市就有900多万的人口,同时青岛人喜欢冒险,游览新的景点,从这些点来讲,我们觉得新南威尔士州是最适合青岛消费者的海外旅游目的地。首都航空青岛=悉尼开航之后,预估在未来的一年至少能带领2万名游客从青岛去悉尼。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入口,也是一个美丽的环海城市。同时,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新南威尔士州相当于是一个迷你版的澳大利亚。这里有很多岛屿,其中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岛屿就是豪勋爵岛(Lord Howe Island),这地区是列入世界遗产,每天只有400个游客可以到这个岛上。这里崇尚自然风光,如果你想去潜水也可以,这里也有大堡礁。

  同时,新州有品质非常好的红酒或者是葡萄酒。在新南威尔士州有14个不同的酒庄地区,最古老的就是猎人谷(Hunter Valley),除此还有一些新的酿酒产区,比如马奇(Mudgee),奥兰治(Orange),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等新的葡萄酒产区。我们觉得可以逐渐的向中国旅客推广。

  另外,在新南威尔士州还可以滑雪,这个活动在澳大利亚并不多见。除了滑雪之外,新南威尔士州在春夏也是很美丽的地区,可以做一些步行或者是骑脚踏车。我们还有很多的节庆或大型的活动,包括文化、艺术方面的或者是体育项目方面的。近几年中国消费者比较注重健康,很多人选择去跑马拉松,在悉尼我们也有马拉松,每年的9月份,今年在9月17号举办的悉尼马拉松,就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前往悉尼跑马,之后游览新南威尔士州。

  在艺术方面,我们有海上歌剧,它是一个户外的歌剧,以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作为整个活动的背景,整个体验非常令人惊艳与震撼。在新南威尔士州周边地区,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项目或是节庆。

  记:能重点介绍一下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吗?据了解,它刚刚被评选为全澳大利亚最好的旅游项目。

  桑德拉:可以。我们重点推介的一个节庆就是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它为期23天,每一年5月底到6月中旬这段时间的23个晚上都会有结合灯光、音乐以及艺术等各方面的表演。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们统计了一下,大概有2万名中国游客去体验这个节庆。在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不仅有艺术的灯光与音乐表演,还有很多互动环节。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针对全世界对灯光设计有兴趣的人才邀请投稿,评选出不同的创意。在这23天当中,除了灯光、音乐,它还有各种主题的研讨会,把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聚在一起,进行交流。

  记: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去,肯定新州的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地开发。本身大家向往澳大利亚的原因就是它自然环境的和谐,并且稳定,现在要吸引中国游客或者是要吸引世界游客,就必然要打破原先那种平衡的状态,比如说建设和开发。旅游资源进一步地开发,会不会打破原有的平衡之后让这种资源的可持续性就不太好了,也许这几年可能大批的中国游客涌入,我们看到澳大利亚很美,悉尼很美,新南威尔士州很美,等到再过5年或者是10年我们再去,旅游的体验可能就打折扣了?

  桑德拉:目前,我们新建的酒店,或者是建轻轨,都是在市中心里面。在周边的地区我们不会做任何大的改动,因为很多周边的地区都是被列入国家公园的,国家公园我们是不能动任何一草一木的,所以不会打扰到自然生态环境或者是持续性发展。因为澳大利亚或者是新州美就是美在它这些自然的国家公园、自然的风光。

  可是在城市里面,我们必须要做一些改变,因为在城市里面我们刚刚建好了一个全新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这个也是有很多不同的环保条件在里面的。比如太阳能发电,尽量采用一些比较环保的物料去建的。建成之后,肯定很多人会来开会,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些新的酒店,所以在它旁边就建了一个新的酒店,有600个房间,而且我们也希望有不同的住宿可以提供给不同的客人,无论是商务客,或者是自由行,我们都希望能够提供这一点,而在户外的自然环境我们是绝对不会干扰它的。

  记:中国游客的年龄方面有没有一些限定或者是优惠?

  桑德拉:只要你能证明是超过65岁的,那很多的旅游景点都会给你一个优惠的价格。有些时候还有学生优惠,可能要提供学生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