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国内新闻

摄影大会走进岛城 国际大咖聚焦“光影里的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倩倩 季敏   2017-08-13 16:27:00

关键词: 摄影大会;青岛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孙倩倩 季敏)8月12日到15日,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来到青岛,他们将用自己的镜头来记录青岛这座美丽城市的光与影,给世界展现不一样的“青岛故事”。记者了解到,被誉为全球摄影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摄影大会日前在济南正式启幕,青岛作为承办城市之一及活动最后一站,将承担本地拍摄、大会闭幕式、颁奖典礼、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等重头戏。

  据悉,世界摄影大会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国际摄影组织——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国际摄联”)举办的专业性国际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多轮争选,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确定在中国山东举办。这是迄今为止在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性摄影赛事。  

  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位知名摄影师,聚焦"好客山东”,在"天下泉城"共谋世界摄影发展大计,在“平安泰山”尽揽天下胜景,在孔子诞生的地方领略东方文化智慧,在墨子故里探索“小孔成像”的奥秘,在齐国故地追溯“丝绸之路”的遗风,在历史古城青州见证“东方维纳斯”的千年神韵,最后,他们将在海上丝路桥头堡青岛实现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共赢美好愿景。

  本次大会是青岛展示国际形象的重要舞台。8月13日,摄影大咖们分成五路,走遍青岛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20多个拍摄点,对海滨风光、城市风貌、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工业发展等进行重点拍摄,将青岛中西合璧、宜居幸福、繁荣发展的城市形象向世界广泛传播。当晚,摄影师们还将齐聚青岛国际啤酒 节西海岸会场,尽情感受啤酒节的国际范儿。

  14日,大会闭幕式暨FIAP颁奖典礼、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及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等活动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现场将发布“青岛宣言”,授权青岛西海岸新区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联络处和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摄影基地,青岛将成为中国摄影与国际接轨的希望之门,为岛城带来品牌+旅游+摄影的叠加宣传效应。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