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国内新闻

青岛迎“2017中国旅游日” 多主题休闲活动遍地开花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孙倩倩 季敏   2017-05-19 15:13:00

关键词: 中国旅游日;启动;西海岸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孙倩倩 季敏)今日上午,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黄岛区旅游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青岛市分会场暨“福游西海岸”活动在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举行。市政府、市旅游发展委、黄岛区政府、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旅游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旅游企业、特殊群体、社区群众代表及游客3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艺表演为启动仪式添彩 《追梦青岛》旅游书首发

  启动仪式前,进行了水鼓舞、水墨舞、民族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播放了青岛全域旅游风光宣传片。启动仪式现场,为困难群众、来青务工人员、志愿者、劳动模范、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旅游大礼包;进行了《追梦青岛》旅游书首发,并向旅行社、酒店、市民、游客、媒体代表赠阅;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代表旅游企业发出了提升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的倡仪。启动仪式后,向现场的市民、游客赠送《手绘青岛》旅游地图、发放“旅游日”活动宣传折页,并免费参观观光园景区。举行了2017中国旅游日“福游西海岸”活动文艺汇演暨新区“最美讲解员”评比活动决赛。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30余项休闲活动全面开展

  2017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各区市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30余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旅游休闲主题活动,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将为游客和市民带来80余项优惠活动,在全市营造关注旅游、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浓厚氛围,推动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

  旅游日活动期间,各区市旅游局将组织 “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低空旅游首飞仪式”、“福游西海岸”、“青岛赏花会”、“北宅樱桃节”、“灵山玫瑰节”、“邮轮旅游进校园”等30多项健身、休闲、赏花、采摘主题活动,推出近百条一日游、二日游经典旅游线路,全面展现全域旅游的新产品、新业态、新变化。丰富多彩的活动、优质热情的服务、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普惠的价格,使全域旅游大放异彩。旅游企业推出的80余条惠民措施将使几百万广大市民和游客真实感受到旅游业公益惠民所带来的实惠。西海岸生态观园、世博园、海底世界、小鱼山、青岛梅园等景点针对青岛市民和游客推出门票优惠、减免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青岛旅游的温馨;海底世界、青啤博物馆、汉画像砖博物馆、花岭生态园等景区分别向贫困家庭、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免费开放或特价优惠,弘扬了尊老爱幼、扶贫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香格里拉大酒店、黄海饭店、华青国旅等酒店、旅行社推出优惠客房、半价自助餐、特价优惠线路等产品;区(市)之间、企业之间开展合作,联合推出优惠活动,使“中国旅游日”活动更加深入的开展。

  5月20日,“文明旅游从我做起”青岛市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将在青岛世博园景区举办,并组织青岛市志愿者总队的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百名儿童绘制放飞风筝、游客登山健步行、红十会专家现场培训急救知识、志愿者发放文明宣传册等。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养成良好的文明旅游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使者、美德游客。

  青岛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旅游品质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必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将进一步调动游客参与旅游休闲的积极性,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通过旅游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