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国内新闻

苦夏炎炎过一把夜骑瘾 苏州夜骑攻略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8-13 10:20:00

关键词: 线路 骑行服 金鸡湖 路况 尾灯

  炎炎夏日,每到晚间凉风习习,总有一些小伙伴从苏城街头掠过,向着一些偏僻的公路,踏着夜色骑行。你想过像他们一样头戴防护头盔,身着紧身骑行服,一辆自行车凉爽过夏夜吗?你想邂逅同道中人,顺便欣赏一路的美景吗?

  环园区金鸡湖线路

  金鸡湖大桥——国际博览中心——右岸街——金姬墩——金鸡湖大道——李公堤——湖滨大道,沿途金鸡湖美丽夜景一览无余,部分路段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现代大道线路

  位于园区,10公里单程,道路笔直,分车道,缺点是沿途车辆和红绿灯较多。

  阳澄湖半岛线路

  位于相城区,18公里沿湖专业自行车道,夜间灯火全开,湖风习习,天上的星群、岛上的灯火倒映水中如梦如幻,绝对是夜骑的最理想场所。

  太湖大道线路位于新区,10公里单程,灯光亮,路面宽,有起伏小坡。

  环太湖大道线路

  全程20公里,单向路灯,汽车较少路况好,但车速比较快,夜骑需配制前灯尾灯,另外湖边风比较大,骑行时要格外注意安全。

  吴中大道路线

  位于吴中区,全程24公里,路况好,机动车和红绿灯都比较少。

  小贴士:夜骑安全第一

  夜骑益处多多,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像头盔和手套这些护具就一定要戴上。

  此外,要尽量选在有路灯的地方夜骑,一是能看清路;二是相对来说较为安全。同时,自行车上要装有尾灯,以此提醒后方的机动车注意避让,防止被机动车误撞。当然,最好能装个车头灯,在没有路灯的时候能够照明。

  如果遇上下雨天,最好不要外出骑行,否则容易伤车,且容易发生事故。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