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艾滋病防治暨99公益日“爱你爱我艾检测”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08 0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孙凤鸣 青岛报道

  为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及山东省疾控中心的号召,9月7日上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北区疾控中心、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在台东商业步行街举办艾滋病防治暨“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众筹主题宣传活动,包括疾控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相关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近40人参与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热心市民参与募捐活动。

  近些年,青年人群HIV感染率高居不下。为了更好的为青年人提供艾滋病宣传、干预及动员检测服务,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发起的“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众筹活动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青年人群的艾防工作,让他们知艾防艾、主动检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为热心市民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并认真讲解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向过往市民介绍“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项目,并现场进行劝募。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200余名热心市民现场捐款超过1万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参与效果。

  今年是腾讯99公益日的第八年,也是“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众筹活动的第四年。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联合各区县疾控、医疗机构及社会组织继续关注青年人艾防工作,在积极参与“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活动的同时,在青年人艾防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共同为降低青年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继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