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智能科技搭建青岛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助力传统城市名片焕发新生机

2020-09-04 10:3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乐 通讯员 王雅萍 青岛报道

  为助力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由青岛市工信局牵头指导、百洋智能科技主承建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于9月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了启动签约仪式。青岛市工信局相关领导,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智能科技”)CEO李琴、企业应用部总经理钟昭,以及来自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青岛大学、SAP(中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集团和青岛启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位重要嘉宾出席现场仪式,共同见证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

  启动签约仪式现场

  乘东风赋能岛城弯道超车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当下,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加快推进,新型技术持续突破与融合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支撑。青岛紧抓时代风口机遇,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全方位部署,鼓励实体制造业搭乘工业互联网东风,推动传统城市名片焕发新的生机。尤其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统制造业数字化面临新的挑战,也让青岛更加坚定了推进工业互联网的步伐。

  2020年4月23日,青岛市工信局发布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0-2022年)》重点指出,要打造国际领先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集聚全球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产业要素,力争到2022年,建成核心要素齐全、融合应用引领、产业生态活跃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百洋智能科技作为青岛本地高科技创新企业,利用多年的技术产品沉淀、实施落地经验以及资源优势,在青岛市工信局指导下,联合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青岛大学、SAP(中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集团和青岛启弘科技等各方技术服务优势,同时加强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承载和各领域覆盖,将构建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平台将在工业企业数字化体系规划、区域产业集群、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四个领域赋能青岛企业产业升级、加速青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会议现场

  百洋智能科技企业事业部总经理钟昭介绍,目前青岛中小型制造面临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数字化信息化人才缺口等难题,启动后的青岛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将基于智慧企业及工业4.0目标,依托创新的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管理咨询、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咨询实施服务。通过企业策略、业务流程、信息技术和人员组织的紧密结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时代管理变革。平台初步规划三年内服务青岛市工业企业300家,实现对青岛市企业生产效率、管理效率显著提升,带动传统制造业一起走向工业互联网时代。

  百洋智能科技贡献数字化平台智慧 驱动青岛企业高质量增长

  现场仪式上,百洋智能科技、中国电信分公司、青岛大学、SAP(中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集团以及青岛启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产业联盟。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政企部总经理綦军、青岛大学数软学院院长高鹏翔、SAP青岛区域总经理赵玥博、启明星辰集团合伙人李刚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分别从5G+工业互联网、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人才培养、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出发,阐述了未来在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的重点方向。

  青岛市工信局相关领导指出,百洋智能科技此次搭建的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从点到面将原有的资源优势平台化,形成生态产业协同,充分践行了平台化的思维方式,将发挥巨大的潜能和价值,也贡献出一家沉淀多年的信息科技企业应有的智慧。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海量资源,能聚集各方新技术新知识行业最佳实践服务青岛工业企业,未来随着平台建设的完善性,将会有更多高质量的资源接入,集体“组合出拳”,助力孵化产业新业态,赋能有需求的企业,进一步为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建设增砖添瓦。

  百洋智能科技CEO李琴表示,作为平台主承建方,百洋智能科技将会整合资源搭建高端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青岛市互联网与工业企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实现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推动发展,通过数据驱动企业的高质量增长,促进创新技术与企业实际深度结合,为青岛市工业企业及区域经济提升价值,赋能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提升生产效率,使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从而为青岛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平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