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献血双重奏——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组织战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2020-02-05 1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5日讯通讯员 任霄惠)投身战“疫”第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蔓延之势,为坚决落实市委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局党委打赢抗击疫情战役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十五个公务员献血日活动的通知》,2020年2月5日,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组织了战疫情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9400毫升。

  战“疫”攻坚、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献血活动在地铁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中得到广泛响应,大家踊跃报名、争相献血。

 

  献血者郭腾,从2009年在青岛上大学期间就开始献血,目前已献血11次共计4300毫升,充分展现了地铁公安队伍勇于担当、奉献公益、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地铁公安民警辅警“铁心向党、铁胆勇为、铁肩担当、铁制守纪”的警队誓言。

 

  为做好参加献血人员的防护工作,地铁分局在市中心血站的业务指导下,采取分批次组织的方式进行献血,所有参加献血的人员按照时间安排间隔进行,坚决避免人员集中。在基础上,严格落实“先洗手、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之后再进行献血的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人员的自身安全。青岛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清洁与消毒规程》,做好医疗器械、污染物品、物体表面、地面等清洁消毒,充分保障献血环境安全。

  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纷纷表示,将把地铁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必胜的坚定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地铁安全稳定工作,为平安地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