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代表队荣获全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9-11-0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颜成霞)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管执法人员药化械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用药安全,10月29日至31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队参加全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其中,王敏取得医疗器械类个人竞赛第一名,将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技能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分为药化类和医疗器械类两个类别,全省共有128名执法人员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个人理论考试、团体知识竞答和录像模拟执法三个环节,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

  

  为更好的训练,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成立竞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组织、协调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初赛阶段,组织全系统从事药化械监管执法工作的507名同志报名参加初赛复赛阶段,根据初赛成绩选拔100人参加复赛,由竞赛领导小组聘请专家出题,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案例题等多种类型。采取初赛成绩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既精通掌握理论知识又有丰富执法经验的同志参赛,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局决赛提供依据。集训阶段,选拔16名预备选手组建青岛市代表队,展了为期18天的集中封闭脱产训练。科学制定集训方案,创新集训方法,参照省局决赛模式,16名选手分成两个小组,采取专家指导、案例分析、分组对抗、现场抢答等方式,精心组织安排,激发学习兴趣。参加集训的选手们克服困难、自我加压,每天刻苦学习到深夜,技能水平在短期内得到大幅提升。集中训练一周后,根据选手在训练期间的表现,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后两周的强化训练。最终选出10名选手代表青岛参加省局决赛。

  

  这次竞赛是全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以来首次技能比武练兵活动。组织参与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丰富干部培训形式,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通过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执法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最大限度的发挥骨干能手的典型引路作用,真正把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和开放型的干部要求融入血液,化为自觉,严厉打击药化械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出席决赛选手座谈会。会议指出,参赛选手和竞赛组织单位付出了艰苦努力,本次竞赛准备有力、组织有力、办法有力、拼搏有力、成效有力、团队有力,代表了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融合之后的新面貌、新成效,是市场监管局一件重要的标志性的工作。要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营造当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会议要求,对青岛市在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