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四害”用品免费发 青岛市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4-11 08: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肖海青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0日讯(通讯员 肖海青 记者 辛刚)2019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青岛市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启全年爱国卫生工作,通过本月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全民健身活动、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洁净家园行动、市容环境和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倡导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厕所革命”以及推动基层卫生创建等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市民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的热潮中,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

  

  “四害”出没

  

  特色“快闪”舞蹈

  4月10日上午9:30,青岛市爱卫办组织市爱卫会有关成员单位,部分医疗单位、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病媒生物防制机构、志愿者等150余人,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开展“青岛市第31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共同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免费发放除“四害”用品

  活动现场,伴随着一段特色鲜明的快闪舞蹈,医疗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并为市民解答疑难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教育、控烟工作、病媒生物防制、垃圾分类知识、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倡导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共建美好环境等知识宣传。同步各区市分别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市参与爱国卫生集中宣传日活动累计达5000余人,现场发放了20多万元生物和无毒四害消杀药品,发放病媒生物防制手册等各类宣传品累计5万余份,接受专家义诊达500多人次。

  

  医疗专家为市民义诊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将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市开展灭鼠、灭蟑、灭蚊蝇集中消杀行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清理蚊虫孳生地、全民健身行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